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upn-new taipei news-tour new taipei-01-16-17- 週末夜“昇”歌 昇平戲院邀您一起來看show! 發布日期: 2015-01-16

【新北市訊】一部 14 分 50 秒的短片,可以容納多少劇情?又能充塞多少情感?畢業於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的吳宥增以『空巢』一片,講述傳統女性在唯一孩子長大離家唸書後的空虛,以及如何再一次走進社會、擁抱自己的心境。本片不僅入圍 2014 華人草根創意微電影金善獎的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 5 項大獎,更與其他入選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2015 等你來 Show 大戲院微電影」的總計 8 部片,在今 (104) 年第一個新年 4 天連假時在九份昇平戲院首撥,創下近 8,000 人次的觀影記錄!為回應廣大民眾期待,自即日起至 3 月 28 日止,每週五、六晚間 6 點,將熱鬧加場再映,延長開放到晚上 8 點! 
  
位在九份的昇平戲院原建於昭和年間,在礦業蓬勃的時代曾是礦工們白日辛苦工作後、夜間休閒娛樂的最佳場所之一;但隨著礦業開採的沒落,經年閒置, 83 年又因颱風吹毀其屋頂後,昇平戲院僅存正立面牆、四邊牆體,以及二樓圓弧樓板和山牆。直至 98 年由民間捐贈予新北市政府後,方展開修復及補強整修工程,讓戲院建築重現民國 50 年代的空間場景,恢復戲院多功能展演場域的功能; 99 年被核定為紀念性建物, 100 年 8 月重新啟用後至 103 年底,已達超過 183 萬人次的廣大參觀人潮。 
  
黃金博物館表示,由於新北市瑞芳區議員林裔綺女士與在地文史工作者林文清先生的長期關注及關心敦促使,昇平戲院自重新開放以來,透過復古售票口的重現、老電影舊海報的張貼、舊戲院販賣部酸甜滋味的展示,一幕幕揭開昇平戲院的前世今生;再藉由經典復古電影、與臺灣新銳優秀作品的輪番播映,重現那美好的時代氛圍和劇場風情。現昇平戲院將試營運延長開館時間,歡迎各位喜歡電影的朋友們, 或是來九份老街逛街泡茶及過夜留宿的民眾,每週五、六的週末夜晚間延長開放到夜間 8 點,在懷舊的老戲院裡沈浸於各類主題的的影像氛圍中,與戲中的主角們一起走過悲歡,享受山城獨特的藝文響宴! 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