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mayer event-01-18-01-t出席北市高中家長聯合會 柯文哲:鼓勵家長多參與、多溝通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秘書處 發布科室:媒體事務組

出席北市高中家長聯合會 柯文哲:鼓勵家長多參與、多溝通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科室:媒體事務組
  • 發布日期:2015-1-17
臺北市長柯文哲17日傍晚,在出席臺北市高中家長聯合會第13屆理監事授證典禮時表示,教育要變得更好,家長的參與是很重要的一環,因此希望家長團體能多跟校長、老師溝通,因為溝通是解決紛爭最好的方法,最好的溝通可以發揮最好的效果。
上午才參加宣導酒/駕分離記者會的柯文哲,也不忘再次提醒出席的家長和校長們,歡樂可盡情,但喝酒後千萬不要開車,改搭捷運或公車,確保安全,也讓家人安心。
會後,媒體繼續追問對郝前市長強調大巨蛋案一切公開透明的看法?柯文哲表示,在合約中他看不到對於逾期的違約處理是什麼,他也認為契約是專業問題,專業問題專業處理,因此已請法務局長把合約再看一遍,看如何跟遠雄談判。
對於都發局長林洲民的民事爭議包商再提陳情一事,柯文哲表示,他並不清楚細節,但是法律問題法律解決,如果司法已經定讞,就應照法律規定處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由於公館徒步區i-voting二階段店家和居民投票結果出爐,贊成與反對比例為29:71,因此交通局長鍾慧諭17日下午宣布將不續辦理公館慢行徒步區。對此結果,柯文哲在受訪時表示,i-voting是蒐集資料,透過數據當做決策基礎,公館徒步區是很有趣的案例,交通局到時會送結案報告到市長室,再來做檢討。
而對於此次投票率偏低的情形,柯文哲強調,這是非常重要的概念,在民主社會投票是人民的權利、也是義務,如果民眾不願表達,政府只能用有表達的人的意見來做判斷,因此如果未來舉辦公投,他還是希望民眾能踴躍參加。
對和平國小改為實驗國小一事,柯文哲表示,實驗教育是他的競選政見,他也很訝異臺北市沒有一所真正的實驗小學,加上臺北市國小已經太多,所以之前他並不贊同和平國小仍作為一般國小之用,如今和平國小能改作為實驗教育小學,他認為是個折衷做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