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upnn-new taipei news-art show-2015-01-19-15-平面插畫變立體陶 竟是「人獸戀」?   動物有人臉?還是人有動物身?人與動物會有什麼情感的糾葛?推薦大家到陶博館來一窺究竟!

平面插畫變立體陶 竟是「人獸戀」?

  動物有人臉?還是人有動物身?人與動物會有什麼情感的糾葛?推薦大家到陶博館來一窺究竟!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31日止,在陽光特展室展出「第7屆臺灣金陶獎陶藝競賽」,本屆分為學生組及社會組,共計52件得獎作品,每件作品在造形、釉色及創作題材各具特色,展現現代陶藝的創意無限。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陶博館成立15年,靠著前輩與新秀的支持,從開館首展開始,到各國巡迴展出,是大家共同努力而來,未來希望能在全球陶藝界持續發光發熱。更多展覽與活動資訊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目前就讀南藝大材質系的陳為榛,以《騎獸》勇奪學生組金獎;她相當喜歡動物,認為人類和動物的連結性很高,對之前有小孩被動物照顧長大成人的故事印象深刻,所以創作一系列人臉與動物結合的作品,她補充說:「原本是以平面插畫呈現,後來用陶來立體化,意外受到評審青睞,覺得很驚喜!」社會組金獎則由黃敏城以《秋日─山景》獲得,他住在雲霧繚繞的苗栗山上,非常喜歡大自然,這次特別用最愛的山景,來展現獨家研發的釉藥,特別是紫色的釉料還是第一次發表,經過45年的努力而成,相當特殊,也讓他一舉拿下好成績。還有許多精彩的創作,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前來欣賞,更多展覽與活動資訊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財團法人和成文教基金會為提升陶瓷藝術發展,在民國81年起舉辦「第1屆陶藝金陶獎」競賽,從原以國內學生為主的競賽,到民國89年的「第6屆陶藝金陶獎」,擴大為國際性競賽,鼓勵和發掘許多1040119陶博館公關照--1優秀的陶藝創作者,並促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