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01-19-14-意法半導體(ST)展示DOCSIS® 3.1和RDK-B平台,為用戶帶來下一代高速寬頻新體驗

意法半導體ST)展示DOCSIS® 3.1RDK-B平台,為用戶帶來下一代高速寬頻新體驗

【台北訊,2015119日】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將推出一款擁有高性能的DOCSIS® 3.1纜線數據機平台。

下一代DOCSIS[1]3.1纜線數據機將協助多系統營運業者(MSOMultiple System Operators)滿足消費者對高速資料服務近期激增的需求,例如4K Ultra-HD(超高畫質)、多重螢幕視訊串流服務(multi-screen video-streaming services)、纜線網路電視(IPTV)、遊戲、文件共享和居家安全。DOCSIS 3.1標準的下載與上傳速度分別高達5Gbps2Gbps,可支援更高的網路容量與能效及更短的訊號收發延遲時間(latency),進而提升終端使用者體驗。新產品與舊有的DOCSIS 3.0設備相容,讓系統升級變得更簡單輕鬆。

營運業者將在2015年測試開通DOCSIS 3.1網路並引進DOCSIS 3.1設備,意法半導體是業界首家展示DOCSIS 3.1纜線數據機工作平台的半導體廠商。這凸顯了新平台與其它主要廠商的基礎設施之間的完美互操作性,並成功整合了擁有RDK-B寬頻功能的軟體堆疊。新興起的RDK-B開放原始碼由RDK LLC管理,其組件可簡化數據閘道(data-gateway)的產品開發,同時能夠輕鬆整合更多應用服務、保留服務創新的空間。

意法半導體事業群副總裁暨消費性電子產品部門總經理Philippe Notton表示:「服務供應商想要在網路系統內快速導入DOCSIS 3.1,我們一次到位的方法和成功的展示證明,我們將提供成熟且經認證的纜線數據機解決方案,讓線纜網路營運業者能夠為歐美有線電視用戶推出相容的纜線閘道器。」

意法半導體成功展示的產品包括:
·         完整的RDK-B 閘道軟:包括速度測試,提供詳細的性能數據,如在各種工作條件下的主處理器負荷。
·         DOCSIS®  3.1纜線數據機透過符合標準規格的同軸電纜(COAX cable)與第三方纜線數據機終止系統(CMTSCable Modem Termination System)實時通訊,可藉由一個96MHz通道下載數據,調變方法採用正交分頻多工(OFDM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技術,其中副載波調變發射器(sub-carrier modulated)採用QAM4096技術;透過一個80Mhz通道上傳數據,調變方法採用QAM1024技術。

關於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為感測及功率技術與多媒體融合應用領域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從能源管理和節能技術,到數位信任和資料安全,從醫療健身設備,到智慧型消費性電子,從家電、汽車,到辦公設備,從工作到娛樂,意法半導體的微電子元件技術無所不在,在豐富人們的生活方面發揮著積極、創新的作用。意法半導體代表著科技帶動智慧生活(life.augmented)的理念。

意法半導體2013年淨收入80.8億美元。詳情請瀏覽意法半導體公司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