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upn-central taiwan news-changhwa county-vice magistrate event-01-18-09-103學年度鼓勵優秀在家教育學生歲末關懷活動

103學年度鼓勵優秀在家教育學生歲末關懷活動

  • 發布單位: 教育處
  • 發布日期:2015/01/14~2015/02/14
  • 聯  絡  人: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科 陳課督
  • 聯絡電話:04-7273173 分機322

  •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關懷學生(開啟新視窗)  彰化縣政府為促進社會大眾對於在家教育學生的認識與瞭解,呼籲共同關心及協助學生改善生活與教育品質,落實政府照顧特殊教育學生,於1月14日、19日及21日三天,分別前往住在溪湖、員林、二林、田尾及臺中市大里區的7名在家教育學生家裡,溫馨舉辦「在家教育學生歲末關懷活動」。
  副縣長陳善報相當關心學生受教權益,特地撥冗親自前往位於二林鎮,就讀萬興國小的陳同學家中,頒發獎狀、獎助學金及致贈慰問禮品,鼓勵學生奮發向上的精神,肯定家長的付出,並呼籲社會各界適時給予溫情及關懷,支持學生家庭保有恆心與毅力,持續努力讓學生能穩定就學。
  教育處表示,在家教育的實施是為了保障部分學生,因為身心障礙程度嚴重,或罹患重大疾病而影響健康狀況,以致無法順利進入學校,為讓在家教育學生得到更完善的教學品質,縣府遴派學生設籍學校的認輔教師、在家教育巡迴輔導老師及相關專業團隊人員,提供教學、專業諮詢及復健服務等適性服務,彌補在家教育學生未能接受一般學校教育之不足。
  這次鼓勵他們傑出及毅力的表現和付出,也冀望各界拋磚引玉,能有更多的社會溫情能給予關懷,進而支持學生家庭能更有恆心,持續穩定的在這條艱辛的路途上踏穩步伐,給予學生就學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