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5ews-art show-01-19-16--台北當代藝術館的【雙城記-陸先銘、郭維國雙個展】開幕, 讓今天的活動如此順利!

各位媒體朋友 您好

感謝您參與台北當代藝術館的【雙城記-陸先銘、郭維國雙個展】開幕
讓今天的活動如此順利!
隨信附上本次活動的新聞稿、展覽相關資訊圖片與本館展訊之下載處:http://goo.gl/zRWYYr

藝術家陸先銘的「浮城過影」,呈現城市的現代化發展與個體之間的關係。
路橋系列是他從上世紀90年代臺灣的城市建設迅速發展開始,
他將目光聚焦於這座城市中崛起的現代建築紀念碑。
這個工業化的產物象徵著一座城市的精神,展現城市中的人與光陰的變遷。

藝術家郭維國的「萬園有靈」,將連接當代館的紅磚走廊,
改造成一個融合古典美學和宗教性格的純白空間,
讓觀者從這個通道的幾個節點,進入藝術家以近年畫作和全新的立體作品,
串聯而成的奇想空間與夢幻世界。

如需任何相關資訊或訪問邀約,
請洽新聞聯絡人 辛怡澄 02-2552-3721分機232 手機0911351395
cid:image005.jpg@01D02463.86E018E0
藝術家簡介

陸先銘 ,1959年生於台北市,1982年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歷任華岡現代藝術協會、台北畫派、悍圖社會長‧曾獲1981年雄獅美術新人獎首獎、1992年台北現代美術雙年展首獎、2002年廖繼春油畫創作獎首獎。陸先銘的展覽紀錄豐富,涵蓋國內外各大美術館、畫廊,多年來已逾百餘次,作品且獲德國路德維國際藝術論壇等各大美術館、博物館及私人收藏。陸先銘的藝術志業,一直鎖定在他生活環境中糾結的文化省思,自期以創作積極介入社會脈動,落實在地人文關懷,並延伸到歷史詮釋和時代觀照。

郭維國,1960生於台北,1984年畢業於文化大學美術系,是台灣當代藝術重要團體「台北畫派」與「悍圖社」的核心成員。曾獲2000年美國Freeman基金會亞洲藝術獎首獎,2004年李仲生基金會現代繪畫獎,以及2006年第五屆廖繼春油畫創作獎。綜觀郭維國的創作發展,從表現手法到形式風格,每實踐一個時段即自我突破並全然改變,但某種藝術堅持、美學特質、和精神內涵卻能貫徹其中。透過油畫技法的精熟掌控,對矯飾美學的特別偏好、以及對象徵與隱喻手法的巧妙應用,他自由無礙地拼湊個人情感、時代記憶、和集體慾望,一面訴說生命的殘酷與缺憾,一面彈唱著自我的迷戀與超越。

辛怡澄 Shandi Hsin
媒體公關
Public Relations
發展行銷&教育推廣組
Education, Communications and Development Department
Mobile: 886-911-351-395
Tel: 886-2-2552-3721 # 232
簽名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