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temple-01-11-35-實現大願興學 法鼓文理學院招收首屆碩士生 「大願興學」終於成就!2015年法鼓文理學院首屆「人文社會學群」,將於春季開始招生,並於2/1~2/28受理書面審查,

實現大願興學  法鼓文理學院招收首屆碩士生
「大願興學」終於成就!2015年法鼓文理學院首屆「人文社會學群」,將於春季開始招生,並於2/1~2/28受理書面審查,共招收「生命教育」、「社區再造」、「社會企業與創新」、「環境與發展」等四類碩士學位學程。此外,佛教學系也定於1/24()下午2點辦理考生輔導說明會。報名簡章可至該校網站下載http://www.dila.edu.tw/
籲請大眾為世界建設首座以心靈環保為核心價值的大學、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捨報前的興學大願,終於在20148月完成。法鼓文理學院校長惠敏法師表示,這座鄰接金山法鼓山園區的學校,鼓勵學生從「心智、生命、社區、社會、環境」擴展跨領域智能,成為培養關懷奉獻、博學雅健人才的園地。
法鼓文理學院「人文社會學群」首屆碩士學程招生,將以書面初審取代筆試,合格後再進行口試。學雜費則比照國立大學標準收費,對於出家身分的學生則僅收取雜費;各項學程類別入學考試榜首者,校方還將提供新臺幣15千元獎學金,而每年研究生約可申請36萬元的獎助學金。
法鼓文理學院將是所充滿歡喜氣息、善良動能的學園,校長惠敏法師說該校英文簡稱 DILA (Dharma Drum Institute of Liberal Arts),與英文delight(歡喜)的發音類似;同時也是臺灣最先以Institute of Liberal Arts(博雅教育研究與實踐型學院),作為名稱與發展方向的大學,期望為社會培育出淨化人心的種籽。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