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radio-01-11-29--央廣海外合作版圖擴大 首度登陸非洲 代表臺灣向國際廣播的中央廣播電臺,104年伊始即開紅盤,順利讓央廣節目在22個國家、逾60家廣播電臺落地播出,並且首度落地非洲

央廣海外合作版圖擴大 首度登陸非洲

  代表臺灣向國際廣播的中央廣播電臺,104年伊始即開紅盤,順利讓央廣節目在22個國家、逾60家廣播電臺落地播出,並且首度落地非洲。使國際友人及華僑,透過在地AM頻率,即可聽到關於臺灣的各項訊息。

  央廣是國家電臺,積極對海外擴大合作落地的版圖,包含美、加、日、紐、澳、泰、汶萊、吉爾吉斯及中南美洲各國,其中南非共和國的華夏之聲電臺更主動要求播出央廣節目,讓央廣於國際落地播音的版圖首度拓展至非洲大陸。

  另外,央廣活潑多元的西班牙語節目,透過我駐拉美及加勒比海的西語外館,與40多家拉丁語系國家境內電臺及國立大學合作落地,迭獲好評:智利國內最受歡迎的電臺,播出央廣華語教學節目後,收聽率屢創新高;薩爾瓦多除安排央廣節目於該國11家電臺播出外,還要求央廣成立華語教學影音頻道,以嘉惠該國國民;多明尼加及哥倫比亞的國立大學甚至將央廣西語節目列入傳播科系指定教材,讓年輕學子都能透過央廣認識臺灣。

  央廣經營節目落地,讓我國文化及資訊成功「出口」至世界各國,有效提高臺灣能見度。未來央廣將持續透過各種途徑,如節目互播、網路合作等方式,讓各國境內能透過更多管道聽到來自臺灣的聲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