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netional development council-01-11-14-國家發展委員會回應稿 有關美國商會「2015商業景氣調查」之回應 [劉美琇/國家發展委員會法制

*有關美國商會「2015商業景氣調查」之回應
國家發展委員會回應稿   
有關美國商會「2015商業景氣調查」之回應
 
[劉美琇/國家發展委員會法制協調中心副主任,電話:2316-5960]
104年1月8日
美國商會今日(元月8日)公布「2015年商業景氣調查」,調查結果顯示,高達六成企業對臺灣未來5年景氣持樂觀看法,反映臺灣商業環境良好且勞動力素質佳,生活環境安全友善。惟該調查中美商亦提出法規解釋不一致性、法規不合時宜等問題,國發會回應如下:
 
一、針對美國商會所提法規解釋不一致及法規國際接軌問題,國發會向來致力推動各部會法制革新,定期盤點國內外各商會年度建言書內容,針對現行法規未臻完善之處及與國際之落差,召開跨部會會議協調修正改善。例如,今年美商白皮書中關切勞動部及環保署化學物質登錄之法規標準不一致問題,國發會日前即已邀集相關部會及美國商會代表進行協調,力促國內法規制度與國際規制相符,積極推動臺灣法制與國際經貿體系相融。
 
二、另為主動掌握外國企業對提升我國法規制定透明度之期盼,國發會去年12月已與美國商會就臺美行政程序相關法規進行交流,同時函請各部會進行法案及法規命令預告時,強化外國商會通知,以促進外商在臺營運順暢及各部會法規草案預告之透明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