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upn-new taipei news-art show-01-08-09-5屆資深議員康水木 投入陶藝創作16載   在臺北市議會擔任議員21年之久的康水木,退休之後,不小心被陶土黏緊緊,而且一黏就是16年… t


5屆資深議員康水木 投入陶藝創作16

  在臺北市議會擔任議員21年之久的康水木,退休之後,不小心被陶土黏緊緊,而且一黏就是16年…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28日止,在B1陶藝長廊展出「政治濛濛・晚情陶夢中─康水木陶藝個展」。民國27年出生的康水木,現年77歲,身體非常硬朗,講話鏗鏘有力,他從小就喜愛書法,從政後,一直忙著為民喉舌,沒時間好好地練習,直至退休,在親戚的引薦下,開始學做陶,沒想到一做就是16年。康水木說:「我的作品風格抽象,下筆隨興、豪放不羈,急躁的個性被陶磨掉不少,特別喜歡刻畫心經,帶給我身心靈的平靜。」

  本次共展出43件作品,以陶土的造形捏塑、刻畫與陶盤彩繪等,來展現為民服務的經驗及感觸,或是至世界各地旅遊的所見所聞。其中,《心經》耗費3個月而成,康水木以無比的耐心,慢慢地將260字的心經,用針筆一筆一筆寫在陶瓷上,對眼力、體力都是一項挑戰,相當辛苦。《魅力四射》是他至冰島旅行時,喝了一種令他難以忘懷的酒,回臺後便用陶土,重現造形特殊的酒瓶,當作旅行的紀念。《老樹皮》則是在看電視時,隨手把剩下的陶土捏塑,沒想到燒出來效果出奇的好,是他最喜歡的作品之一,獨一無二。現場還展示多幅線條奔放、用色大膽的陶版畫,充分表現出他對陶藝的熱忱與喜愛,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前來欣賞,更多展覽的內容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為鼓勵陶藝多元創作,陶博館的陽光特展室及陶藝長廊,供陶藝創作個人、團體或策展人提出申請,以創作類、策展類、產業類三方向為主軸,106年「陶博館申請展」可於今(104)年731日前提出申請,詳細的內容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臺灣陶藝競賽網htt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