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upn-taiwan stock-gretai-01-11-27-103年整體債市發行量創歷史新高逼近2兆元

103年國內公債、公司債、金融債、轉換公司債及國際債券發行總量達1.98兆元,逼近新台幣2兆元,其中國際債券在美元及人民幣計價的發行量雙雙突破200億元,合計達新台幣7,500億元居冠,其次為公債全年發行6,753億元居次,公司債、金融債及轉換公司債發行金額則分別達2,880億元、2,005億元及667億元。
櫃買中心統計103年全年證券商債券輔導發行金額,凱基證券全年債券輔導銷售金額逾1,800億元居冠,永豐金證券及元富證券則分居二、三名。其中,國際債券前三名依序為永豐金證券、凱基證券及玉山銀行,輔導銷售金額均超過1,000億元;公司債及金融債合計輔導銷售金額前三名依序為元大寶來證券、元富證券及凱基證券,輔導銷售金額均超過700億元。

櫃買中心表示,103年債券發行總額創歷史新高,整體債券市場年度發債金額逼近2兆元,隨著國際債券初級市場的壯大,104年將著重於活絡次級市場,除了近期已先鬆綁國際債券的交易時間、交割期限及交易交割單據以外,今年上半年將會陸續推出寶島債券殖利率曲線,以及推動國際債券納入國際知名的債券指數及離岸人民幣債券指數,以吸引更多元的投資人參與次級市場買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