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upn-taiwan stock-game-01-11-23-第11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大專院校知識競賽活動,「台北總決賽」在盛況空前、熱鬧非凡氛圍中,順利成功圓滿閉幕! 發布時間︰民國10

第11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大專院校知識競賽活動,「台北總決賽」在盛況空前、熱鬧非凡氛圍中,順利成功圓滿閉幕!
發布時間︰民國104年01月08日 17:44
由臺灣證券交易所主辦的第11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的「台北總決賽」,昨(7)日於臺灣證券交易所101大樓9樓會議大廳隆重舉行,除入圍的25隊計75位參賽同學全數出席比賽,還特別邀請本活動的指導單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綜合規劃處蘇郁卿處長擔任貴賓致詞勉勵有加,亦有多所學校系主任、指導老師及同學們,組成陣仗浩大的加油啦啦隊群,齊聲為入圍總決賽的參賽同學們,搖旗吶喊、撕聲力竭地加油打氣,為一年一度專為大專院校學生量身打造有關證券投資常識的競賽活動,憑添許多熱鬧高潮的氣氛!
冠軍爭奪戰在經過激烈的競逐及緊張的PK戰後,最後總冠軍是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所組成的「維鼓力」隊奪得,榮獲獎學金60,000元;亞軍有4隊,分別是由實踐大學「超級賽亞人」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事不過三」隊、國立中央大學「憨夯麻吉」隊與國立中山大學「財管甜心」隊等4隊所組成的隊伍併列奪得,各獲頒獎學金20,000元。上述隊伍同學分別來自於全省北、中、南部等5所大學的大學部及研究所的同學獲得優勝,足見證券市場投資知識的累積,不分系級(),同學只要平日多關心證券市場發展動態,都可獲得佳績。
總決賽的比賽實況,另已建置於臺灣證券交易所網站的「影音傳播網webpro」供投資人瀏覽(網址為http://webpro.twse.com.tw
臺灣證券交易所舉辦本活動的主要目的,係為提昇大專院校學生對證券投資市場的認識,建立正確的投資觀念,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將證券市場之上市制度、交易制度、新金融商品、市場相關資訊查閱及解讀財務報表等知識融入答題競賽,並結合相關證券實務的財經講座,協助同學將書本的理論與實務相互印證,並且深獲得大專院校學生及老師們的重視,此由統計本(11)屆報名隊伍總數高達3,193隊,突破本活動舉辦以來的歷史新高紀錄,較上(10)屆的2,135隊,足足增加1,058隊,增幅高達49.55%,再一次獲得驗證!不僅充分顯示出證券投資知識已經扎根、普及於校園之中,且師生們一致認同透過此項學校以外的競賽機制,對於強化學生有關證券投資市場的理論與實務等專業知識,及增進學生的學習歷程和未來進入職涯的信心,產生莫大無比、推波助瀾的效果!
凡是有興趣或未來想參加「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競賽活動的大專院校同學,可至臺灣證券交易所網站(http://www.twse.com.tw/「智慧王」專區;https://act.twse.com.tw /wisdom),查詢2014年第11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大專院校知識競賽的詳細報名暨比賽辦法,或請積極鼓勵親朋好友現正就讀於大專院校(所)的子弟,下次踴躍組隊報名參加(31),除了無需負擔任何報名費用,即可獲得豐富的證券投資常識,還有奪得高額優勝獎學金、取得參賽(合格)證書等「ㄧ舉數得」、「好康ㄧ籮筐」的大好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