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finance-bank-01-11-09-有關土銀企業工會104年1月7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訴求「土銀是全國人民的財產,工會反對IPO」,土銀特予澄清說明如下: 土地銀行規劃於105年度辦理現金增資暨股票初次上市(IPO

有關土銀企業工會104年1月7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訴求「土銀是全國人民的財產,工會反對IPO」,土銀特予澄清說明如下:

土地銀行規劃於105年度辦理現金增資暨股票初次上市(IPO),主要係為提升該行第一類資本及普通股權益資本,以符合主管機關最低法定資本比率要求之規定,避免因資本不足限制放款成長,影響該行經營績效及員工之福利與權益。
土銀於102年間曾積極洽詢100%政府持股之八家國營事業單位,惟因該行股票未上市缺少流動性及市場價值,致潛在投資人均無意願投資。IPO係該行努力嘗試各種方式而不得不推動的增資方式。
該行辦理IPO,財政部並未釋出原股份,除保留10%由員工認購外,剩餘股數將以公開抽籤及競價拍賣等方式由公眾人士認購,以達到股權分散目的。IPO後財政部持股仍在八成以上,該行仍為國營事業單位,員工各項權益並沒有改變。除了IPO外,另外亦專案向主管機關積極爭取提高特別盈餘公積比率,以提升該行第一類資本及普通股權益資本。
為合理反映現金增資每股釋股價格,目前已委請專業財務顧問公司辦理資產重估及股價評定事宜,據以評估該行發行股價,並將報請財政部及行政院核定,因此不會有賤賣資產之虞。專業財務顧問公司並評估本次IPO金額分階段辦理現金增資之可能性,即部分額度先以IPO取得公平市價,剩下額度再以SPO方式辦理增資,屆時可洽詢100%國營事業單位來認購該行增資股票,可再提升該行公股持股之比率,亦可解除財團化之疑慮。
該行將於1月8日進行IPO員工意見調查,係屬全面性,調查對象涵蓋海外分行及大陸地區分行員工,以維護全體員工參與意見調查之權利。該行有責任讓全體員工充分瞭解辦理IPO的必要性及對該行整體業務發展之影響後,再進行意見調查,這是該行職責所在,也是員工知的權利!
該行辦理IPO係為補足自有資本缺口,讓該行有適足之資本,能與其他金融同業處於相同立足點,進行各項業務之競爭,使該行能夠在健全資本結構前提下經營發展,提升該行獲利能力,以創造國庫、銀行、員工三贏局面。
聯絡人:楊恩惠 聯絡電話:(02)2348-3296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Plurk
   回頁首

分 類: 部屬事業機構
更新日期: 2015/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