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emple-2014-07-26-03-祈願心安平安 佛法伴受難者家屬化悲傷為悲願

祈願心安平安 佛法伴受難者家屬化悲傷為悲願 法鼓山繼日前於菊島福園帶領百餘位家屬為罹難者念佛、迴向,26日下午1點半也應家屬及相關單位需求,再次由法師帶領家屬進行「追思祝福法會」,並學習如何將法會中誦念《心經》、〈往生咒〉、「阿彌陀佛」聖號的功德迴向親友。由於許多家屬請教法師如何做迴向,法鼓山也特別印製〈迴向文〉結緣,並由關懷院監院常健法師講解如何在家念佛,將功德迴向給親人。 常健法師於法會中表示,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日前已指示法鼓山各分寺院於相關法會為傷亡者設立超薦、消災牌位,籲請社會大眾一同為傷亡者祈福。在49天之中,除了法會共修,也可多稱念「阿彌陀佛」聖號,將悲傷轉化為慈悲的願力,一則讓自己的心得到安定,再則可將念佛功德迴向給親人,仰仗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幫助生者心安、亡者往生蓮邦、蓮品高昇。 而在高雄的法鼓山紫雲寺則由慰訪義工、助念團的蓮友,分別前往國軍左營醫院慰訪傷患及家屬,提供大悲水與《心安平安》等結緣書冊,並告知法鼓山的法師及信眾,均於法會道場為傷亡者豎立牌位共同祝禱,為需要心靈依靠的家屬提供適時的慰藉;並至高雄市立殯儀館陪伴罹難者家屬,一同在「澎湖空難聯合追思會」上,為往生者助念。 紫雲寺監院果迦法師則是在法會中引用聖嚴法師的法語,向為空難傷亡者祈福的信眾開示,要感恩那些奉獻生命的罹難菩薩,同時也虔誠的為他們祝禱。我們要好好的慰撫他們、關心他們,祈願家屬安心、亡者得生佛國淨土。而為了預防災難發生,除了謹慎小心,居安思危外,也要人心平安,社會平安,災變與人心有關,心生則種種法生,人心的安定非常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