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foundation-2014-07-30-01-創業為公益 和顏生醫幫助聽損兒學聽說

創業為公益 和顏生醫幫助聽損兒學聽說 因為家中兄長亦為聽損者,和顏生醫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和顏)創辦人黃 淑莉 更能深刻體會聽損家庭的無助,於 2014年7月30日 即先捐贈新台幣十萬元支持雅文的聽語療育服務,未來亦將於每筆銷售額中提撥固定比例的金額投入幫助聽損孩童學習「傾聽」與「說話」,將透過創業成就公益。 甫於創業之初,即選擇與十八年來致力幫助聽損兒學習聽與說的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合作成為公益夥伴,正是因為自小看著兄長因聽損而無法開口說話,錯過人生中許多機會,和顏創辦人黃 淑莉感到非常遺憾。「每個人都不應錯過幫助別人的機會」,和顏的創立不單是追求利潤,而是透過所得來幫助別人,同時也讓更多人投入公益,讓聽損兒學習沒有障礙,未來的日子更能發光、發熱。在雅文,她看到這群聽損兒能夠掌握逆轉生命的契機,期盼與雅文將攜手構築台灣聽損兒童能聽會說的未來,讓聽損兒穩定且持續接受聽覺口語訓練,透過「聽」、「說」能力與社會接軌。對和顏創辦人黃 淑莉 而言,「幫助別人」就是「人生中非做不可的事」。 此次的捐贈儀式由和顏創辦人黃 淑莉 代表將捐款支票轉交 雅文基金會 執行董事 陳景松 先生,此筆捐款將作為 雅文基金會 的聽語訓練經費之用。 雅文基金會 執行董事陳景松表示相當感謝和顏的贊助,和顏捐贈不單只是贊助經費,更是代表社會上越來越多的人願與 雅文基金會 一起投入幫助聽損兒,尤其在現今經濟不景氣的氛圍裡,允諾提供長期支持對聽損兒童及其家庭與雅文全體工作同仁而言,更是相當大的肯定及鼓勵。和顏所捐助的款項將全數運用在幫助聽損兒童學習聽與說的聽語訓練課程經費,以幫助更多的聽損兒童回到有聲世界。雅文也期望藉此捐贈行動拋磚引玉,號召更多愛心企業與社會大眾投入幫助聽損孩童學習「傾聽」與「說話」的慈善工作。 和顏創辦人黃 淑莉(左)與雅文執行董事       雅文學生楷庭現場歌唱兒歌展現療育成效 及雅文聽損家庭合影 關於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雅文基金會是由倪安寧(喬安娜)女士和她的夫婿 鄭欽明 先生在1996年12月所創立,由於小女兒雅文有著先天性極重度的聽力損失,在聽覺口語訓練後,雅文不僅能流利地說話,甚至可以打電話與人聊天。為了讓台灣的聽損兒童也有同樣的學習機會,鄭欽明、倪安寧夫婦成立「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並長期投入在幫助聽損孩童學習「傾聽」與「說話」的慈善工作上,成立十八年來已幫助超過三千名聽損兒走出寂靜無聲的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