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emple-2014-07-21-vv感恩心體驗生活 禪坐梵唄鈔經趣 2014年心靈環保兒童體驗營,於15~19日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辦。讓孩子們透過「小禪師的食堂DIY」、「點心禪」、「手帕DIY」、「兒童瑜珈」、「禪坐教學」、「梵唄法器學習」、「鈔經」……等課程內容,藉由五天四夜的營隊生活,學習「感恩心體驗生活,精進心善用生命」。 擔任兒童營總護工作的常炬法師表示,法鼓山今年在全臺許多分寺院都有舉辦兒童營,依據年齡及營隊時間的不同,課程內容的安排也有次第上的調整。此次在世界佛教教育園區的課程是進階版的兒童營,運用小朋友對音律的敏感性,傳授「梵唄」唱誦,將善根深植內心,也透過「鈔經」攝心安定,並帶領小朋友發下利人利己的好願,將鈔經作品製成福袋,送給曾經幫助過他們的人。 學員莊詠淇小朋友提到,鈔經還有早晚課誦念經文的過程,讓心非常安定平靜,每鈔一個字心裡就跟著念一聲佛,鈔四個字剛好就組成一句「阿彌陀佛」,還可以把鈔好的經文放進福袋發送給親人,讓她更能夠感受到佛法的安定力量。 同時營隊也從有趣又美味的「小禪師食堂DIY」課程,教導小朋友孝順及感恩父母的照顧。讓小朋友從準備食材、料理食物以及整理器具的過程中,瞭解平時父母煮飯的辛苦,並將做好的餐點請父母品嘗,做為感恩的表現,從中建立用感恩心處世待人的回饋精神。 另外「禪坐教學」、「出坡禪」、「梵唄法器學習」也是此次十分受到小朋友歡迎的課程,從中可以感到寧靜的氛圍讓腦袋休息,也能學習分工合作,梵唄的唱誦更是難得的生活體驗,讓身心都非常放鬆、舒服,為今年的暑假生活增添了歡樂的幸福回憶。

v感恩心體驗生活 禪坐梵唄鈔經趣 2014年心靈環保兒童體驗營,於15~19日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辦。讓孩子們透過「小禪師的食堂DIY」、「點心禪」、「手帕DIY」、「兒童瑜珈」、「禪坐教學」、「梵唄法器學習」、「鈔經」……等課程內容,藉由五天四夜的營隊生活,學習「感恩心體驗生活,精進心善用生命」。 擔任兒童營總護工作的常炬法師表示,法鼓山今年在全臺許多分寺院都有舉辦兒童營,依據年齡及營隊時間的不同,課程內容的安排也有次第上的調整。此次在世界佛教教育園區的課程是進階版的兒童營,運用小朋友對音律的敏感性,傳授「梵唄」唱誦,將善根深植內心,也透過「鈔經」攝心安定,並帶領小朋友發下利人利己的好願,將鈔經作品製成福袋,送給曾經幫助過他們的人。 學員莊詠淇小朋友提到,鈔經還有早晚課誦念經文的過程,讓心非常安定平靜,每鈔一個字心裡就跟著念一聲佛,鈔四個字剛好就組成一句「阿彌陀佛」,還可以把鈔好的經文放進福袋發送給親人,讓她更能夠感受到佛法的安定力量。 同時營隊也從有趣又美味的「小禪師食堂DIY」課程,教導小朋友孝順及感恩父母的照顧。讓小朋友從準備食材、料理食物以及整理器具的過程中,瞭解平時父母煮飯的辛苦,並將做好的餐點請父母品嘗,做為感恩的表現,從中建立用感恩心處世待人的回饋精神。 另外「禪坐教學」、「出坡禪」、「梵唄法器學習」也是此次十分受到小朋友歡迎的課程,從中可以感到寧靜的氛圍讓腦袋休息,也能學習分工合作,梵唄的唱誦更是難得的生活體驗,讓身心都非常放鬆、舒服,為今年的暑假生活增添了歡樂的幸福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