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new book-2014-07-23-09-歷史上,葡萄酒向來蘊含著高貴的光芒,而今日葡萄酒同樣是生活品味與優雅調性的最佳代表。在追逐之際,葡萄酒的產地、年份、特性、價格等等都不令人感到陌生,但除此之外,《旅途中的侍酒師》的作者,同時也是2013年世界最佳侍酒師代表--何信緯Thomas想告訴你更多關於葡萄酒的點滴。何信緯對葡萄酒深深的著迷,越探究也越發現這條路的無窮無盡,對他而言葡萄酒有著許多迷人的情緒,而身為一個侍酒師,他的工作就像是葡萄酒的使者,傳遞著隱藏在酒中,關於遠方的風土人文的故事。關於葡萄酒Thomas也有著許多有趣的比喻,例如他認為葡萄酒就像是愛情一樣,雖然有著許多世俗的標準,但卻沒有真正最完滿的另一半,真正愛的意義在於相互了解與溝通,葡萄酒亦然…。而葡萄酒的生命則像是嬰孩一般,在成長的時期給予好的照顧將來成就的美好也就更多!在自序中Thomas引用了羅丹的名言:「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閱畢此書,將更能明白這句話的涵義。

歷史上,葡萄酒向來蘊含著高貴的光芒,而今日葡萄酒同樣是生活品味與優雅調性的最佳代表。在追逐之際,葡萄酒的產地、年份、特性、價格等等都不令人感到陌生,但除此之外,《旅途中的侍酒師》的作者,同時也是2013年世界最佳侍酒師代表--何信緯Thomas想告訴你更多關於葡萄酒的點滴。何信緯對葡萄酒深深的著迷,越探究也越發現這條路的無窮無盡,對他而言葡萄酒有著許多迷人的情緒,而身為一個侍酒師,他的工作就像是葡萄酒的使者,傳遞著隱藏在酒中,關於遠方的風土人文的故事。關於葡萄酒Thomas也有著許多有趣的比喻,例如他認為葡萄酒就像是愛情一樣,雖然有著許多世俗的標準,但卻沒有真正最完滿的另一半,真正愛的意義在於相互了解與溝通,葡萄酒亦然…。而葡萄酒的生命則像是嬰孩一般,在成長的時期給予好的照顧將來成就的美好也就更多!在自序中Thomas引用了羅丹的名言:「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閱畢此書,將更能明白這句話的涵義。 【本書重點】 n 滿足想飲時刻的100瓶推薦選酒: 親選推薦100瓶C/P值高的驚喜酒單,滿足任何一個想要喝酒的時刻。 n 開瓶之後,更重要的是喝出葡萄酒的靈魂: 選用能引出酒香的酒杯、恰當的醒酒時間、適合飲用的溫度,從開瓶的那一瞬間就開始享用…。 n 跟著侍酒師的腳步,一探產區的人文景致: 每一瓶葡萄酒都來自美妙的自然風土,喝下的不只是美酒,更是精彩的文化與風景! 隨信附上資料卡與書封,敬請發佈! 如有進一步的資料需求或採訪邀約,也歡迎來信或來電連絡! 新書封面 書名/作者/規格/售價 本書特色與簡介 旅途中的侍酒師:開瓶之後,慢飲酒中的風景、氣味與詩意 作者:何信緯(Thomas Ho) 出版社:麥浩斯 定價:420元 ISBN:9789865680084 平裝 / 336頁 / 全彩印刷 就輕鬆的喝吧!每一次開瓶,都是一段風景無限、未知的旅程… Thomas,何信緯,大家親切的暱稱為小湯,一位年輕侍酒師,卻有著不平凡的經歷,2013年代表台灣的第一次,走進世界最佳侍酒師競賽! 葡萄酒在他眼中,有太多的迷人情緒,而他真正想說的是,其實,葡萄酒可以跟我們很親近!身為一位很會說葡萄酒故事的人,這次,先不上葡萄酒課,書裡不提太遙遠的專有名詞,也先略過產區風土釀造法等等,Thomas希望帶大家用生活的感受力來喝葡萄酒。透過侍酒師的直覺與熱情,與我們分享旅途、工作到餐桌上,關於葡萄酒的各種細微觀察與美味體驗。 就讓我們跟著侍酒師,從品味、風土、挑選到餐酒… 聽聽葡萄酒怎麼說! 【精彩試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