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bus-2014-07-12-06- 愛心無限 乘車無礙 我們願當您的手足 歡迎愛奇兒來搭公車! 為歡迎愛奇兒(身心障礙小朋友)及他(她)們的家人走出家庭,感受社會的愛心和熱情,和所有乘客一樣地享受優質的公車服務。 臺北客運與首都客運安排於103年7月11日上午接桃園縣平鎮市忠貞國民小學特殊教育資源班的12位學童與隨行的家長、手足與教師等19人,總計11個家庭,參訪臺北市立動物園野生動物收容中心與貓熊館,進行生態保育教育,並於同日下午安排至民生站體驗友善的低地板公車服務。 同時邀請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林執行長照程蒞臨民生站(臺北市松山區撫遠街419-1號),輔以忠貞國民小學特殊教育資源班學童及隨行的家長、手足,共同現身說法教導公車司機如何正確接待愛奇兒。 林執行長以自身經驗說明,依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發展遲緩兒的發生率已達9%,依據天使心家族服務家庭的調查顯示:因為愛奇兒家庭,超過50%的父母身心俱疲,超過30%有自殺止痛的意念,超過60%需要社區的協助,但只有不到30%的家庭接受到幫助,90 %的家庭渴望被社區與社會更多的認識與理解,只有身心障礙家庭的父母父母先走出來,健康手足的能被看見,孩子與家庭才有希望。 駕駛員是一車之長,一句溫暖的話語與關心,就將帶動全車乘客共同成為支持愛奇兒家庭的一雙有力量的手。 當遇到愛奇兒家庭,他們可能行動較緩慢、需要輔具(輪椅、拐杖或矯正鞋等),倘駕駛員主動詢問是否需要使用無障礙設施,或告訴愛奇兒家庭「不用急、慢慢來,我們都會等你們,沒關係…」。

愛心無限 乘車無礙 我們願當您的手足 歡迎愛奇兒來搭公車! 為歡迎愛奇兒(身心障礙小朋友)及他(她)們的家人走出家庭,感受社會的愛心和熱情,和所有乘客一樣地享受優質的公車服務。 臺北客運與首都客運安排於103年7月11日上午接桃園縣平鎮市忠貞國民小學特殊教育資源班的12位學童與隨行的家長、手足與教師等19人,總計11個家庭,參訪臺北市立動物園野生動物收容中心與貓熊館,進行生態保育教育,並於同日下午安排至民生站體驗友善的低地板公車服務。 同時邀請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林執行長照程蒞臨民生站(臺北市松山區撫遠街419-1號),輔以忠貞國民小學特殊教育資源班學童及隨行的家長、手足,共同現身說法教導公車司機如何正確接待愛奇兒。 林執行長以自身經驗說明,依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發展遲緩兒的發生率已達9%,依據天使心家族服務家庭的調查顯示:因為愛奇兒家庭,超過50%的父母身心俱疲,超過30%有自殺止痛的意念,超過60%需要社區的協助,但只有不到30%的家庭接受到幫助,90 %的家庭渴望被社區與社會更多的認識與理解,只有身心障礙家庭的父母父母先走出來,健康手足的能被看見,孩子與家庭才有希望。 駕駛員是一車之長,一句溫暖的話語與關心,就將帶動全車乘客共同成為支持愛奇兒家庭的一雙有力量的手。 當遇到愛奇兒家庭,他們可能行動較緩慢、需要輔具(輪椅、拐杖或矯正鞋等),倘駕駛員主動詢問是否需要使用無障礙設施,或告訴愛奇兒家庭「不用急、慢慢來,我們都會等你們,沒關係…」。 外在不易被了解的愛奇兒,他們可能自閉或過動,對車上的物品感到特別的有興趣、或情緒不好哭鬧,駕駛員主動告知乘客「不要緊,小孩子有時候鬧情緒我們攏了解…」、「我們都有孩子,有些情況是沒辦法的,大家不會介意…」等。 臺北市政府自郝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低地板公車政策,目前已有2400輛,普及率超過5成,不管比例或數量上,在亞洲都是首屈一指,讓老人、身障者、學童更輕鬆上下車,臺北客運與首都客運對於安全以及服務的要求是沒有止盡的,不只要做到全國最好,更以躋身世界第一期許,總經理李建文表示,只有認識,才能帶出理解,讓駕駛員發自內心「以客為尊」、「待客如親」,告知全車乘客,讓乘客能以同理心,一起接納愛奇兒,共同創造更和諧乘車環境。 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