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labour-2014-07-30-11-勞工局針對游辦發言人羅致政質疑青年就業政策之回應

勞工局針對游辦發言人羅致政質疑青年就業政策之回應 【新北市訊】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辦公室發言人羅致政今天(30日)發出新聞稿,批評「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消極、目標不明確。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對此回應表示,初入職場的青年因為經驗不足、職涯方向不清、求職技巧不佳、就業動機不足,造成就業困難;專家也指出「待業半年以上易造成長期性失業」,因此勞工局透過職業方向測評、團體輔導、深度諮商及就業促進課程等措施,根本性地協助失業6個月以上青年釐清職涯方向,補強求職技巧及意願。一系列政策均係全國首創,絕非消極應付。 至於羅發言人認為「初次尋職」協助青年成功就業不到4成,勞工局說明,102年度9月至12月服務122人中,有66人經輔導後就業,就業率達54%;103年截至目前受理505人申請,均積極輔導就業,跨年度合併輔導成功就業率已達37%,期待羅發言人的鞭策,年底前會有更亮眼的成績。 另外,新聞稿舉例「三重(就博會)場媒合率才40%,板橋更低才26%」,質疑分區就業博覽會媒合率不高。勞工局特別澄清,經查 6月5日 於板橋車站站前廣場舉行為「社區型聯合徵才」,並非就業博覽會;此外不論中央或地方辦理之就博會,每場平均媒合率約為35%~40%,勞工局所辦就業媒合活動並無特別低落情形。勞工局期待各界共同聚焦如何協助、擴大就業,若有問題亦可電洽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