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forum-2014-07-30-07-2014台灣創業與創投政策論壇

2014台灣創業與創投政策論壇 台灣經濟長期發展的活水源頭,來自於不斷湧現的創意創新,更來自於蓬勃的創業家精 神。然而在國際商業競爭日趨激烈、產業結構快速重組、新興經濟體崛起的態勢之下, 台灣的創業環境必須與其他國家的環境在國際舞台上同台競技,台灣的創投環境更是台 灣完善整體創業環境不可或缺的一環。有鑑於此,工研院科技新創俱樂部與台灣玉山科 技協會特於8月5日(星期二),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廳舉辦「2014台灣創業與創 投政策論壇」。期望藉由這次論壇討論與交流,促進新創事業的多元發展。歡迎各界有 興趣來賓參加! 8月5日上午十時起,首先由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王伯元理事長及Asian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Incubation (AABI)會長Yeung-Shik Kim做開幕致詞,並由工研院科技新創俱 樂部專人報告「台灣科技新創培育關鍵報告」。接下來進行第一場專題論壇,將由玉山 常務理事也是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主持「如何加速台灣新創事業培育」,與談人包括青 創總會許登旺副總會長、橙的電子許欽堯總經理與安石國際總經理Elias EK,將分別從 政府相關部會政策制定與創業家的觀點探討「如何加速台灣新創事業之培育」。 中午全體來賓將在四樓402廳進行自助午宴,AABI將於同時進行頒獎典禮,將由AABI主 席開場致詞並主持頒獎典禮,頒發AABI年度績優育成中心獎、火炬最佳創業獎、火炬國 際化獎、火炬技術移轉獎、火炬最佳潛力企業家獎等。 下午場次將於一點半開始,首先由台安生技總經理何小台引言報告「國際創業投資環境 現況報告」,接著由蔡清彥董事長主持第二場論壇,邀請到行政院國發會管中閔主委、 經濟部工業局吳明機局長、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王伯元理事長以及台安生技何小台總經 理,就「如何健全台灣創業投資環境」面向,將政府最新之相關政策及如何讓台灣創投 資金再一次成為台灣新創企業高速成長的活水源頭,進行探討。 這場論壇除了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及工研院科技新創俱樂部為主辦單位外,協辦單位包括 台新金融控股(股)公司、社團法人中華創業育成協會等,並有台灣銀行為贊助單位。欲 知活動詳情,請上網台灣玉山科技協會 www.mjtaiwan.org.tw,並下載報名表,或請聯絡台灣玉山秘書處(02)2738-7415x24劉 先生。或請上網 http://techventure.itri.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