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emple-07-14-01-法鼓山聖嚴書院佛學班 學出人生最精采的轉彎   7月13日上午9時,法鼓山聖嚴書院舉辦「佛學班北區結業典禮」,包含大安、中山、中正、板橋、大同、淡水地區等9個班級,共386人圓滿結業,曾經授課的法鼓山僧團法師、講師都蒞臨現場關懷與祝福,並為學員頒發結業證書、全勤獎及作業精進獎,結業班級也以戲劇演出、相聲及佛曲演唱,細膩詮釋出三年課程精彩的總結。   在典禮上,學員扮演菜籃族、上班族,甚至家庭主婦手拿著鍋鏟現聲說法,趣味分享自己排除萬難也要趕來上課,還有學員演出「佛學有些字分開看得懂,湊在一起就不明白」,每個人說學逗唱,笑談許多學佛趣事。學員更合演行動劇,把公車搬到大殿,說若有孕婦需要讓位,佛學班的同學一定會勇於服務,這就是在生活中落實佛法。   

v法鼓山聖嚴書院佛學班 學出人生最精采的轉彎   7月13日上午9時,法鼓山聖嚴書院舉辦「佛學班北區結業典禮」,包含大安、中山、中正、板橋、大同、淡水地區等9個班級,共386人圓滿結業,曾經授課的法鼓山僧團法師、講師都蒞臨現場關懷與祝福,並為學員頒發結業證書、全勤獎及作業精進獎,結業班級也以戲劇演出、相聲及佛曲演唱,細膩詮釋出三年課程精彩的總結。   在典禮上,學員扮演菜籃族、上班族,甚至家庭主婦手拿著鍋鏟現聲說法,趣味分享自己排除萬難也要趕來上課,還有學員演出「佛學有些字分開看得懂,湊在一起就不明白」,每個人說學逗唱,笑談許多學佛趣事。學員更合演行動劇,把公車搬到大殿,說若有孕婦需要讓位,佛學班的同學一定會勇於服務,這就是在生活中落實佛法。   佛學班3年共96堂課,想要從結業並不容易,可是今年有144人全勤,超過全體三分之一,連課堂作業也很認真完成。引領大家學佛的超強動力,除了是結業學員口中「人生最精采的轉彎」,還有法師、講師、關懷員及學員合力所營造的慈悲、和諧的學習氛圍。   「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我決定要來念佛學班。」學員賴頤楨坦承曾經一度想放棄,「這是我第一次學佛,法師講的我聽嚨嘸,下班趕課又很遠」可是漸漸地她把這裡當家,同學就像是自己的親人。學佛是她人生一大轉彎,她以前脾氣不好,馬上就會掉頭走人,也很少與父親說話,但現在卻拉近彼此距離,家人都覺得她變了,她笑著說真正的智慧,就是在生活中學習修行。   在天文館擔任導覽志工的方萬來,三年來學佛受益良多,「現在會用慚愧心看自己,用感恩心看世界」,也將天文知識結合法鼓山自然環保的理念,與兒童營小朋友分享如何愛地球,他說以前自我中心較重,現在懂得放下,也運用自己的專才,強調「哪裡需要自己,他都樂於去奉獻」。還有八十歲的陳秀瓊,是大家口中的「老」同學,個性開朗有活力,其令人敬佩的求學精神,更博得全場掌聲。 法鼓山普化中心副都監果毅法師勉勵同學,身為佛弟子應該要勇敢擔負起學法、修法、護法及弘法的責任,三年課程在這一期有限生命裡其實非常短暫,我們只是播下一顆種子,用無限的生命來體證佛法、修學佛法,期盼同學將所學確實運用在每一刻生命當中,大家一起攜手精進向前。   開班十一年來,聖嚴書院生動活潑的互動教學,有口皆碑,超過上萬人次受益,所舉辦的佛學班遍及海內外,今年下半年預估約有42班、4200人一起上課,香港開班受理報名不到兩天即額滿,火熱程度讓人難以想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