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4-07-26-06-根據DIGITIMES Research調查,國外白牌市場需求漸有起色,大陸本地需求也為了暑假檔期而積極備貨,進而推升2014年第2季整體平板AP出貨

台北訊)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林宗輝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調查,國外白牌市場需求漸有起色,大陸本地需求也為了暑假檔期而積極備貨,進而推升2014年第2季整體平板AP出貨,2014年第2季全球平板電腦AP廠商於大陸客戶出貨季成長為10.5%,年成長亦回升到39.1%,值得注意的是,通話平板市場仍持續蓬勃發展,並逐步侵蝕既有Wi-Fi平板版圖,聯發科藉此穩居平板電腦AP第2大供應者,並持續挑戰瑞芯微的龍頭地位。   在主要AP供應商方面,瑞芯微上一季雖衰退33.3%,但本季因國外客戶訂單回流,出貨成長14.3%,而其與英特爾(Intel)的合作結果亦補足基頻技術的不足,為下半年的市場競爭打下基礎。聯發科平板電腦AP出貨持續攀升,品牌與白牌客戶需求皆有提高,基頻相關產品優勢明顯,預估季成長將達7.1%,年成長亦有14.3%,並拉近與瑞芯微的出貨差距,本季推出的MT8127亦對整體出貨有些許幫助。全志產品線雖漸補足,雙核產品出貨也逐步提升,但因單核產品出貨衰退幅度太大,出貨季衰退達7.7%。   相較2014年第1季,2014年第2季前三大平板電腦AP供應商出貨佔比減少5.7個百分點,僅達72%,除高通、展訊針對平板的產品開始出貨外,海思、NVIDIA、英特爾(Intel)等,出貨亦皆有明顯成長,尤其英特爾在白牌市場的布局積極,第2季其平板電腦AP有明顯成長,擠壓到其他AP供應商的市場空間。 【詳全文】 描述: http://mms.digitimes.com/report/2014/20140724-289/0000020145701_3_GP0UD78JNL.jpg 2014年第2季平板電腦AP因大陸本地市場回溫,加上國外客戶需求回籠,季出貨成長為10.5%。 然2014年第2季出貨年增量增加39.1%,表現比去年同期強勢。 2014年平板電腦AP出貨成長明顯不如往年,且季度出貨狀況已經完全遵循淡旺季規則,難有爆發性成長。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