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bank-2014-07-24-02-百大風雲APP調查出爐 臺灣銀行隨身銀行APP拔得金融業頭籌 資策會FIND進行國內首次結合網路、行動網頁、行動APP

百大風雲APP調查出爐 臺灣銀行隨身銀行APP拔得金融業頭籌 資策會FIND進行國內首次結合網路、行動網頁、行動APP,大規模跨通路調查行動APP使用者行為,根據其公布2014上半年臺灣百大風雲APP調查結果顯示,臺銀的隨身銀行APP在我國各種類型APP中排名第82名,在各金融業者行動APP中獨占鼇頭。在當前以社交聊天類、行動遊戲類及新聞雜誌類為主要領先的行動APP市場中,臺銀提供行動金融服務APP能在眾多的APP中脫穎而出,顯受使用者肯定與愛用。 臺銀自2000年開辦網路銀行業務至今,服務內容不斷擴充,包括金融資訊、查詢、轉帳、繳費稅、外匯、放款、基金及黃金存摺等。申請戶數亦逐年增加,累計至今年6月底達262萬戶,無論是服務內容與申請戶數均超越同業。現在臺銀不但把這些「e化」服務全都提升為「M化」服務,原本網路銀行的客戶也只要下載APP並進行開通就可以使用「M化」的服務,無須再至銀行臨櫃辦理。臺銀還針對智慧型手機特有的功能,提供生活便利資訊、相機掃瞄條碼繳費(臺北自來水及國民年金)、GPS地圖定位ATM及營業據點等服務,讓客戶可以「隨時隨地」使用該行Any time、Any where、Always on「3A」的自助服務。根據臺銀統計,2013年度該行隨身銀行APP帳務類的交易量總計突破1,000萬筆,有效減輕臨櫃業務的負擔,成效非凡。 臺銀網路銀行及隨身銀行APP,提供領先與完整的服務內容,一改以往民眾對於老行庫的印象為「公營行庫也有e化新創意、百年老店也能創造M化年輕新形象」。掌握e化及M化優勢,為臺銀在「Bank 3.0」的大趨勢中最大利器,對於我國未來行動支付、第三方支付的新浪潮,臺銀亦將逐步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網路金融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