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itri-new production-2014-07-28-02-工研院『輕型行動輔助機器人』 傷友圓夢起步走!

工研院『輕型行動輔助機器人』 傷友圓夢起步走! 根據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統計指出,台灣有高達2萬3千名脊髓損傷患者,且每年新增約1200名脊髓損傷患者,平均受傷年齡在27歲,其中有92%的患者需一輩子坐輪椅,能輕鬆的站起來幾乎是每一位傷友最大的夢想,工研院特別與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合作,開發『輕型行動輔助機器人』透過動力輔助,讓脊損傷友能站立、坐下、平路行走輕鬆如意,同時也宣布啟動日本天目時科在台分公司與衛福部桃園醫院復健科的臨床合作! 工研院機械所所長張所鋐表示,工研院致力研發友善科技,行輔助機器人的研發是以傷友的立場出發,讓身障者的行動支撐力量完全由機器人結構承載,大幅降低使用傳統輔具行動時,由手臂承載全身重量之缺點。繼今年初行動輔助機器人揚名日本後,『輕型行動輔助機器人』不但更輕薄、傷友還可以自行穿戴。透過動力輔助,讓脊損傷友輕易站立、坐下、平路行走,同時,新款設計更加強傷友的行走穩定性。未來工研院將協助國內傳統輔具業者建立高階產品研發能量,提升輔具產業國際競爭力。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董事長林進興也表示,從去年就注意到工研院行動輔助機器人的研發,現在『輕型行動輔助機器人』可以率先在脊損中心讓傷友使用,真的非常感恩!工研院的這一小步真的是傷友的一大步,讓傷友不但看見希望,對傷友身體的幫助及未來就業機會都有實質助益。感謝工研院研發這最暖心的友善科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