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computer-2014-07-24-05-DIGITIMES Research統計2014年第2季全球平板電腦出貨,原預期為出貨領頭羊的非蘋主要品牌,第2季在小尺寸Wi-Fi平板市場飽和

台北訊)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蕭聖倫   DIGITIMES Research統計2014年第2季全球平板電腦出貨,原預期為出貨領頭羊的非蘋主要品牌,第2季在小尺寸Wi-Fi平板市場飽和、淡季效應及供應鏈缺工與良率等問題下,新品出貨大多不如預期。蘋果(Apple)則持續出貨低潮,而白牌平板則受益新興市場通話平板商機逆勢成長,全球平板第2季出貨為5,506萬台,較前季衰退4.5%,年增率為17.9%。   非蘋族群中,包括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聯想與華碩等主要廠商表現均不佳。三星衰退最為明顯,中高階Android產品未能創造差異性、加上為成功擴張8吋市場,且平價機種性價比亦不佳等因素,造成三星無法延續前季出貨力道;聯想因大陸通話平板銷售不如預期,及部分產品缺工,而下修第2季出貨;華碩則仍在處於產品策略轉向平價通話平板的過渡期。整體非蘋平板第2季出貨僅達1,896萬台,較前季衰退12.7%。   龍頭蘋果因市場飽和及邁入淡季,出貨持續下滑至1,410萬台,較前季衰退1成,出貨內容則轉向視網膜iPad mini。白牌平板第2季則增加至2,230萬台。平板尺寸方面,10吋以上大平板在品牌平板佔比連續第4季提升,8.x吋則在三星出貨不利下,佔比再度打回1成以下。   品牌平板台廠代工出貨方面,第2季台廠品牌平板出貨已跌破2,000萬台,台廠佔比則在6成左右。和碩與廣達分別受惠視網膜iPad mini出貨提升及華碩明星商品訂單,第2季代工佔比皆有成長。 【詳全文】 描述: http://mms.digitimes.com/report/2014/20140721-285/0000020145698_4_SM4FBMIHXU.jpg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統計,2014年第2季全球平板電腦市場出貨5,506萬台,較前季小幅衰退5%,年增率則回升至2位數。 較原先出貨預估減少1成,主因非蘋品牌主流新品衝刺不如預期。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