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movie-2014-07-26-04-菲利浦西摩霍夫曼主演【諜報風雲】在美首映 《滾石》列該片為今夏必看的20部片之一 導演安東寇班哽噎:「他是當代最優秀的演員!我多希望現在能和他一起受訪!」

菲利浦西摩霍夫曼主演【諜報風雲】在美首映 《滾石》列該片為今夏必看的20部片之一 導演安東寇班哽噎:「他是當代最優秀的演員!我多希望現在能和他一起受訪!」 ★ 2014日舞影展觀摩片 ★ 【疑雲殺機】、【諜影行動】諜報小說宗師 約翰勒卡雷 驚人神作,大銀幕驚悚呈現! ★ 【控制】【完美狙擊】英國名導安東寇班,全力出擊! ★ 金獎影帝 菲利浦西摩霍夫曼,繼【柯波帝:冷血告白】後,又一生涯巔峰代表作 今年二月意外猝死於家中的菲利浦西摩霍夫曼,他最後一部擔任主演的作品【諜報風雲】即將在美國上映,為了紀念這位優秀的演員,電影特別選在他生日後的7月25日這一天上映,讓觀眾能在大銀幕上再次看到他精彩的演出。日前導演安東寇班出席電影首映會,說道:「這是個非常艱難的夜晚,但同時我也很高興大家能親眼目睹菲利浦精湛的演技。雖然我們都知道之後發生的悲劇,但我們都會記得他在電影中的精湛表演!」女主角瑞秋麥亞當斯說:「我從他那裡學到很多,他真的非常照顧我!」滾石合唱團的主唱米克傑格也低調參加首映。 這部電影改編自諜報小說大師約翰勒卡雷的經典著作【諜報風雲】,勒卡雷甫前才剛獲得英國犯罪作家協會頒發「匕首中的匕首」獎的榮耀。而改編電影則由【控制】、【完美狙擊】英國名導安東寇班執導,並網羅一票演技派影星包括金獎影帝 菲利浦西摩霍夫曼、【福爾摩斯】瑞秋麥亞當斯、【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威廉達佛、影集【紙牌屋】金球獎影后 羅蘋萊特等,眾星雲集!且該片被《滾石雜誌》評選為今夏必看電影!霍夫曼生前曾大力讚賞導演:「他是個藝術家,你會信任他,相信他可以做出些特別的東西!」合作愉快的兩個人,導演寇班原本還打算邀約霍夫曼在自己的下部電影【我們走過叛逆年代】(Life)參與一角,但終成遺憾;使得【諜報風雲】成為霍夫曼告別世人最後一部擔任主演的作品。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導演寇班曾幾度情緒激動哽噎:「我多希望現在能和他一起接受採訪!」 2006年以【柯波帝:冷血告白】摘下奧斯卡影帝,並曾以【蓋世奇才】、【誘‧惑】、【世紀教主】三度榮獲奧斯卡提名,享譽全球的演技派男星菲利浦西蒙霍夫曼,是第一個加入電影演員陣營的演員,也是勒卡雷朝思慕想渴望的完美人選。他在片中飾演德國漢堡市一支反恐組織中,充滿智慧又愛說教的領袖。一開始霍夫曼的「德國腔英文」還說得非常僵硬,沒過幾天,他的口白已經變成影片中最有力量、最具權威的聲音。勒卡雷說:「霍夫曼是個自我要求極高而且絕頂聰明的演員,他在眾人眼前燃燒生命,沒有人有辦法做到像他那樣!」安東寇班也說:「菲力浦西蒙霍夫曼是我所合作過最傑出的演員,無疑也是當代最優秀的演員之一!」 【諜報風雲】故事描述,一名年輕車臣穆斯林,慘遭嚴刑拷打後終得獲釋,拖著殘破不堪的身軀,偷渡來到德國漢堡,尋求當地伊斯蘭社區庇護。在律師與銀行員的協助下,他伺機領回父親藏在私人銀行裡的巨額財富,然而他的一舉一動卻引起德美雙方特務機關的密切注目。進入倒數計時的緊要關頭,這名頭號要犯的真實身份終於揭露。改編自諜報小說宗師約翰勒卡雷近年力作,取材自真人實事,電影將鏡頭對準美國當代的反恐戰爭,從中一探各國情報單位鬥智鬥力的衝突糾葛。【諜報風雲】將於10月在台上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