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upntoday-10/19-19-taipei news-蕭副總統蒞臨「第三屆國際水協會亞太地區會議及展覽會」開幕典禮

蕭副總統蒞臨「第三屆國際水協會亞太地區會議及展覽會」開幕典禮
肯定台灣在水領域的學術成就 重申政府建設永續台灣的決心
蕭萬長副總統昨(19)日上午出席「第三屆國際水協會亞太地區會議及展覽會」肯定台灣產、官、學各界在水領域的成就與努力,並重申政府永續建設台灣的決心。
副總統表示:我國第1座自來水廠早在1899誕生,台灣自來水事業建設已超過100年,長久以來,政府對於淨水技術、供水普及率、減少漏水率等專業技術上精益求精。除此,產、官、學各界針對水處理及水資源的永續利用也相當用心,斐然的成就獲得全球最大水領域協會-IWA國際水協會的肯定,因而同時贏得在台灣舉辦第三屆亞太地區會議的機會,他希望與會各界能珍惜這個分享技術新知與實務經驗交流的良機,一起為提昇亞太地區水處理與管理的專業技術而努力。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這次大會的舉辦,對此刻的台灣而言,更顯意義重大。前不久莫拉克及芭瑪颱風,造成台灣地區嚴重災情,馬總統於日前出席「2009年全國治水會議」時表示:「台灣是個天然資源不多,但是天然災害不少的國家,73%以上國土人口,面臨地震、水災、颱風及土石流四種天然災害的威脅」。因此,未來政府將積極推動河川綜合流域治理及國土規劃相結合,建立一個與自然共生的國土規劃體系。這個月水利署也將提出「河川野溪與水庫疏濬方案」,明年政府也將投入近新台幣800億的治水經費,為健全水源保育與永續台灣而努力。
副總統重申「召開全國治水會議只是開始,而不是結束」,這次大會的主題是「為水資源永續利用而努力」,看到現場來自38個國家,國內外專業人士650人參與此一國際會議的盛況,其實就是一個很好的延續。副總統同時嘉許中華民國自來水協會及台大環境工程研究兩主辦單位的用心與堅持,在有限的人力、財力下,仍積極籌辦本次大型國際會議,對於台灣以專業學術成就,有效提高國際能見度,予以肯定與鼓勵。
中華民國自來水協會廖宗盛理事長於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水資源的開發與管理必須在永續發展的原則下,結合環境、經濟與社會多方面綜合考量,中華民國自來水協會代表國家參加IWA國際水協會及亞太地區自來水年會,除因應永續發展之國際趨勢外,更積極推廣並分享我國自來水逾百年的豐富經驗與管理技術,透過參與國際性組織,亦希冀對台灣未來工程技術、經營管理、政策研擬也能有所貢獻。
「第三屆國際水協會亞太地區會議及展覽會」於10月18-21日一連四天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除專業學術研討之外,19-21日3天在會場也舉辦各國水質處理與管理創新技術之成果展覽,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