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pntoday-10/25-06-taipei financial news-訂定萬能保險及修正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之準備金提存規範

訂定萬能保險及修正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之準備金提存規範

金管會於今日討論並通過本會保險局所擬之「人身保險業就其經營萬能保險業務應提存之各種準備金規範」草案及現行「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費率相關規範」之修正草案。

鑑於目前市場上之萬能保險商品多有提供附保證給付項目,為規範該類商品準備金提存方式,特訂定「人身保險業就其經營萬能保險業務應提存之各種準備金規範」(詳附件),該規範主要明示萬能保險應提存之各種準備金有責任準備金、未滿期保費準備金、賠款準備金及保費不足準備金等,其中責任準備金應區分未提供保證給付、附保證利率、及非利率保障之其他保證給付(如保單不停效保證)等情形,分別依所指定之提存方式或依據計提。

另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商品附有保證利率者之責任準備金提存,亦一併比照萬能保險之提存規範計提。

上述訂定「人身保險業就其經營萬能保險業務應提存之各種準備金規範」及修正「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費率相關規範」將於近期內依程序發布實施。

相關圖片:
相關檔案:附件-人身保險業就其經營萬能保險業務應提存之各種準備金規範草案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