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upntoday-10/23-04-taipei county news-勞工局第三次召開宏國養護中心等4家機構勞資爭議協調會

勞工局第三次召開宏國養護中心等4家機構勞資爭議協調會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勞工局今(28)天針對臺北縣私立宏國養護中心等4家養護機構勞資爭議事件召開第3次協調會,勞雇雙方在勞工局副局長許秀能居中斡旋下,整起爭議已初步達成和解的共識。
本案是勞工局9月28日接獲1955外勞諮詢保護專線通報,有5名外勞申訴與上開養護機構有勞資爭議,勞工局接獲通報後隨即前往上開養護機構進行了解。
10月9日勞工局為勞資雙方安排第一次協調會,養護中心人員因故未出席,故僅對外勞主張做成紀錄,勞工局並於當天安置外勞。隨後勞工局在10月13日再次召開協調會,外勞當天雖未出席,但雇主亦對外勞之主張有所回應。
本次協調會勞工局是在前兩次會議的基礎上協助雙方進行磋商,經過勞工局人員多日來與雇主溝通後,雙方在這次協調會上皆展現出極大的善意,現場氣氛融洽。最後勞雇雙方在終止契約及轉換雇主的問題上皆已初步達成共識,惟有關補給薪資、加班費等問題,在短期內雙方會再自行研商,可望在一週內達成和解。另有關雇主管理上需加強的部份,雇主亦當場請勞工局給予行政指導。
勞工局今年度迄今已處理831件外勞爭議案,達成和解之金額逾800萬元,勞工局局長高寶華對本件爭議勞資雙方能理性處理並有所進展甚感欣慰,高局長表示未來勞工局將以更積極的行動及創新的作為,在本勞及外勞權益之保護上做更多的努力。
劉佩怡 電話:1999或(02)2960-3456分機6469
電子信箱:ad6418@ms.tpc.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