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upntoday-10/26-04-taipei county news-周縣長探訪新店百歲人瑞 祝賀重陽佳節愉快

周縣長探訪新店百歲人瑞 祝賀重陽佳節愉快


【北縣訊】今天(26日)是重陽節,台北縣長周錫瑋下午前往新店探望百歲人瑞,高齡104歲的李芸洲老爺爺年輕時就擔任軍醫,家中九個孩子也多是軍公教職,周縣長說,老爺爺一家從年輕到老都服務國家真是北縣的頂級國寶。
 
李爺爺身體健康,視力、聽力還不錯,偶爾家人在旁看電視也會跟著劇情有反應,負責照顧老爺爺平日作息的小媳婦應芝莉說,老先生每天維持六點起床、九點就寢的規律作息,飲食方面只吃七、八分飽,從26歲開始每天早餐吃兩顆雞蛋配牛奶、麥片,不菸不酒,但偶爾會吃點甜食;另外每天會固定做些拍頭、抖手等簡單運動,一直到七十多歲都還喜歡寫書法來調劑身心。
 
周縣長今日前往探視李老先生時還致贈了金鎖片、金戒指,希望李老先生能健康順心;他強調,隨著高齡化腳步,北縣未來在老人福利方面會日益擴增,未來包含兒少、婦女及弱勢等各項社會福利也會增加至少一倍以上的預算,要讓北縣社福跟上國際城市的水準。
 
社會局表示,除了現有的老人照顧及各項福利外,今年初針對北縣中、低收入戶開放健保補助,凡設籍北縣一年以上且家中申報綜合所得稅率低於百分之六者,健保費由縣府全額負擔,約有21萬老人家受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