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upntoday-10/28-14-taipei county news-11月1日朱宗慶打擊樂在新莊體育場 熱情擊樂

臺北縣文化大進擊Ⅱ
11月1日朱宗慶打擊樂在新莊體育場 熱情擊樂

【北縣訊】由臺北縣政府文化局主辦的「臺北縣文化大進擊Ⅱ表演團體29鄉鎮巡演」系列活動,將在11月1日晚上七時三十分於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邀請到享譽國際的朱宗慶打擊樂團為民眾演奏精采的打擊音樂,歡迎民眾與家人一起前往欣賞,「臺北縣文化大進擊Ⅱ表演團體29鄉鎮巡演」系列活動將至11月25日止,相關訊息可至http://www.iart29.com.tw活動主題網查詢。

臺北縣政府文化局表示,民眾平常接觸到的音樂演奏多半以鋼琴、小提琴,或交響樂團交織出的樂章為主,打擊樂器呈現的音樂給予的又是不同的藝術感動與享受。除了適合打擊樂器演奏的原創編曲之外,想像「造飛機」、「泥娃娃」、「醜小鴨」等經典兒歌,用打擊樂器演奏出來時的活潑俏皮,或是臺語歌謠「望春風」、國語歌曲「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透過打擊樂器帶給人的悸動,相信都是全新的心靈體驗。

朱宗慶打擊樂團在國內是最具代表性的表演團體之一。每位團員演奏時表情十足,渾然散發的熱情與親和力,將擊樂的感應傳達、感染臺下無數個大、小朋友的心靈;除了西洋打擊樂的演奏基礎外,團員也投注相當多的時間與精力,進行傳統打擊樂的演奏與研究,因此能在傳統與創新之間悠然自得,不但塑造了朱宗慶打擊樂團獨特的魅力,也豐富了許許多多樂迷的心。

-----------------------------------------------------------------------------------
來自歐洲愛爾蘭的國會議員蒞校參訪




【北縣訊】實踐國小10月28日來了三位非常特別的貴賓,由外交部余坤秘書陪同愛爾蘭國會議員John Perry TD 及Noel O’Flynn TD兩位友台小組的成員蒞校參訪。John Perry 及Noel O’Flynn二位眾議員應邀於10月24日至29日至台灣訪問。訪問期間,特地撥冗至實踐國小參觀。


由於暑假期間,實踐國小愛爾蘭國際教育交流遊學團,接受愛爾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John Perry TD的邀約,參訪了難得一見的愛爾蘭國會並接受其盛情的款待。因此這次實踐國小盡地主之誼,由學校與家長會攜手歡迎遠來的客人,希望能讓他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一進到校門口貴賓們即感受到熱烈歡迎的氣氛,隨即到實踐國小的視聽教室欣賞由小朋友及志工們所準備的表演節目。實踐國小校長邱惜玄表示:「非常感謝遊學團在愛爾蘭期間議員的協助與接待,這次愛爾蘭國會議員到校參訪是難得的一次國際交流」。John Perry TD眾議員並致贈「大河之舞」DVD給學校。之後在管樂隊同學銅管演奏「揮著翅膀的女孩」動人的曲目中,開啟了實踐國小最熱情的迎賓序曲。三年2班小朋友直笛吹奏「瑪莉有隻小綿羊」,輕柔可愛的樂音讓人感受到實踐國小小朋友天真活潑的一面,志工們陶笛演出具有台灣古早味的望春風,展現實踐志工們的活力。暑假期間參與遊學團的五年5班高嘉謙及六年3班蕭博宇異口同聲的說:「看到遠從愛爾蘭來的國會議員到學校來參觀,很有親切感,對他們的印象至今還很深刻呢!」。


學校致贈藝術與人文特色課程的瓷板彩繪,讓遠來的客人體驗一下台灣的陶藝藝術之美,同時也請貴賓們在瓷板上簽名留念,日後鑲嵌在學校的圍牆上。隨後並與板橋市副市長與所有貴賓進行一場茶敘,作為彼此意見及情感交流的平台。


由於貴賓們此行時間緊湊,因此僅能做一簡短的參訪,希望這次愛爾蘭國會議員的蒞校參觀,能為日後的國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