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upntoday-10/25-06-taipei county news-溼地體驗活動並無作假 民眾樂活參與

溼地體驗活動並無作假 民眾樂活參與


【北縣訊】有關蘋果日報今(26)日報載「北縣買泥鰍唬人」乙案,文載內容與事實不符,活動錄影證實該「溼地體驗活動」絕無作假。


環保局於10月2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大漢溪沿岸高灘地原即已規劃經濟作物體驗區,以供民眾體驗,活動配合今(98)年該體驗區完工加以辦理,且於活動開始前即透過現場工作人員「明確告知」所有參加活動的民眾,泥鰍非屬現地的物種,係配合讓民眾體驗農村活動,故於經濟作物體驗區佈放,以供民眾體驗抓泥鰍的舊時經歷,此有10月14日及10月17日等兩段活動現場錄影帶可供佐證,另從現場所拍的照片亦可證明,泥鰍係於民眾面前佈放,過程完全公開透明,民眾可親眼目睹與了解所有狀況,無所謂造假。


此外,泥鰍並非屬於水質或生態改善指標物種,其適應性很強,在底泥較深的湖泊、池塘、水溝、稻田等處都可生長,無啥可炫耀。而本次活動體驗,泥鰍佈放區僅限於芋田區的一小塊,範圍圈圍以供體驗,活動結束後亦由工作人員將所有未被民眾抓到的泥鰍予以回收。


環保局重申,此次體驗活動係透過活動內容設計,促進民眾親近淡水河、並提供大小朋友體驗舊時樂趣之活動,絕無造假之必要,同時也邀請民眾未來繼續親近我們這塊孕育萬物的土地,並感受土地所帶給我們的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