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upntoday-10/28-12-taipei county news-縣政總質詢 議員齊聲要求拒吃美國牛

縣政總質詢 議員齊聲要求拒吃美國牛


【北縣訊】臺北縣議會28日上午進行縣政總質詢,對於中央政府放寬開放美國牛內臟、絞肉等進口,議員齊聲要求縣長周錫瑋為臺北縣民身體健康嚴格把關,拒吃美國牛。


議員張瑞山、林秀惠、李欣芳、何淑峯、鄭金隆、陳永福及歐金獅等,關心北縣民眾健康,要求周縣長拒絶高風險的美國牛肉品進入臺北縣。


張瑞山議員首先請周縣長針對中央同意開放美國牛內臟等進口到臺灣,表達立場及縣府的因應作為。


周縣長答詢時表示,美國牛內臟、絞肉等在韓國及日本目前是不准進口,中央應再與美國重啟談判。而縣府也已針對熟食、漢堡肉等牛肉製品,由消保官及衞生局主動進行稽查,並積極建立完善防堵檢查機制。


林秀惠議員表示,縣民的身體健康最重要,地方政府要負起責任;周縣長答覆,為了民眾的健康,在美國牛所涉衞生安全疑慮未消除前,除了中央須與美國重新談判外,基於優先考量民眾健康因素,縣府積極建立務實的檢查網絡,希望可以讓大家安心食用牛肉製品。


在議員要求下,周錫瑋縣長鄭重表示現階段反對中央政府同意放寬進口美國牛肉、絞肉、內臟、脊髓及其他任何可能會傳染狂牛病風險的肉品,並希望中央政府重新開啟美國牛肉進口的談判;周縣長隨後也在議員簇擁下,簽署宣誓拒吃美國牛同意書,共同表達為縣民健康嚴格把關的堅定立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