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upntoday-10/25-02-taipei news-打敗週年慶 黃豆蛋糕麵包免費吃 現場湧入近千人

打敗週年慶 黃豆蛋糕麵包免費吃 現場湧入近千人

異黃酮重振男性雄風 紓緩女性更年期!

黃豆蛋白、卵磷脂幫助嬰兒頭好壯壯

【新聞稿】

一顆金黃剔透的黃豆不僅蘊藏著各種美味,同時包含了黃豆蛋白、卵磷脂、鈣質、異黃酮、不飽和脂肪酸、植物固醇、維生素E等各種營養素,它可以變化成豆花、豆漿與豆腐等豆類製品,但你絕對想不到,黃豆還能與烘培結合,做成蛋糕、餅乾與麵包,且營養價值更高,多吃還能頭好壯壯、黃豆異黃酮可重振雄風、還能紓緩女性更年期可能帶來的不適感。美國黃豆出口協會駐台代表湯紹聯表示,為推廣美國黃豆及其製品多樣性,由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貿易辦事處、美國黃豆出口協會、臺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與臺北市商業處共同主辦的「黃豆的異想世界」,於今日(10/25)假臺北市信義區香提廣場舉辦美國黃豆嘉年華,現場湧入近千人來一嚐免費又美味的黃豆蛋糕、麵包與餅乾,不僅人氣打敗周邊再舉行周年慶的百貨,也讓美國黃豆與烘培製品的完美結合完整呈現在民眾口中。另外還要邀請消費者當評審、以及蛋糕裝飾比賽、烘培王競賽等,要與消費者同歡,同時了解黃豆的各種知識。



臺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尹玉仙指出,一般人對黃豆應用的印象都是停留在製造豆漿、豆腐、豆花、醬油等製品,其實黃豆應用在烘培上更是如魚得水,3%的黃豆粉可以增加4.2%的麵糰體積,並可以改善麵糰的操作性,減少烘培時間與溫度,同時增加麵包肉、表皮色澤與麵包肉柔軟度,增加折疊能力及拉力,更能延長保存期限,對於烘培業來說,是值得開發的潛力股,一但研發成功,能為烘培業創造一個嶄新的面向,同時也讓民眾吃的更健康。



但究竟為何多吃黃豆會健康?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楊淑惠解釋,黃豆中所含的黃豆蛋白與雞蛋、禽肉、畜肉、奶類所提供之蛋白質的品質,皆為高生物價值蛋白質,對於0~6歲的嬰幼兒,多攝取黃豆蛋白,作為體內細胞、組織合成與修復的原料,而黃豆含有的卵磷脂中的磷脂醯膽鹼可作為細胞膜上磷脂的來源,幫助嬰幼兒神經系統維護及腦部的發育,讓幼兒頭好壯壯;而黃豆蛋白也同時提供肌肉成長所需之蛋白質,其中的鈣質含量相較於一般植物性食品也高出許多,所以對6~18歲,國小到高中,處於生長期的學齡孩童們也有很大的幫助。



而黃豆中所含有的黃豆異黃酮更可以紓緩女性更年期症狀,黃豆異黃酮結構也與雌激素類似,因此能刺激造骨細胞、促進骨質合成,改善女性更年期後骨質流失的現象,但黃豆異黃酮不僅對女性有幫助,亦可幫助男性免於攝護腺癌的侵襲,異黃酮能抑制攝護腺癌的癌細胞生長,因此攝取富含異黃酮的黃豆製品被認為能降低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除此之外,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於1999年通過的黃豆蛋白的健康宣稱(Health Claim)中表示,配合低飽和脂肪及低膽固醇的飲食,每天攝取25公克黃豆蛋白可降低心臟疾病發生的危險,其中的植物固醇則會減少腸道中膽固醇的吸收,異黃酮則能抑制體內膽固醇的合成,卵磷脂則為人體內代謝膽固醇的酵素組成分之一,對於生活處於高壓力與飲食三高的18~65歲成年人更是一大福音。



對於步入老年的65歲以上民眾來說,黃豆中的黃豆蛋白、不飽和脂肪酸、植物固醇、異黃酮與卵磷脂能降低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預防骨骼疏鬆、心臟疾病發生,其中的維生素E,更能減緩自由基的生成,降低自由基對細胞造成的傷害,而達到預防老化、癌症。



此次,為了推廣美國黃豆及其製品多樣性,當天活動現場有各式由黃豆製成的蛋糕、麵包與餅乾要無限供應給消費者免費吃到飽,除了提供無限量的黃豆蛋糕、麵包與餅乾給民眾享用之外,舉辦烘培王競賽,還邀請民眾一起來當評審,民眾1人限拿1張評分卡,並不可重複拿取評分卡,前400位報名民眾除可以免費品嚐各店家所製作的黃豆蛋糕、麵包與餅乾外,還有伴手禮給民眾帶回家,最後更送獎金給民眾評審,抽出3位幸運兒,分別將獲得由臺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提供的5千元、3千元與2千元,讓民眾不僅有吃、有拿還有賺。另外,現場蛋糕裝飾比賽,準備了6吋海綿蛋糕,邀請民眾來幫蛋糕穿上多彩的外衣,第一名還能獲得由臺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提供的3000元禮券與食譜一套,要讓民眾一起在黃豆的異想世界中同樂。





附件資料:(一) 烘培王活競賽動辦法

     (二) 黃豆對各年齡層益處一覽表



新聞聯絡人:凱格蘭公關 哲良 02-2599-2875#223

林哲良 0911-231-966 李聖依 0983-133-778 陳麗貞 0932-230-893





【附件資料一】烘培王活競賽動辦法

l 活動時間:98/10/25(日)下午1:00-5:00

l 活動地點:各攤位

l 活動內容:

1. 民眾於活動當天至服務台,免費領取評分卡

2. 至各攤位試吃該店家成品,並進行評分,評分結束後由店家蓋上店章,以茲證明,待民眾試吃所有店家,並於評分卡上蓋上全部店家店章後,即可帶著評分表至服務台領取伴手禮(限量400份),並於收執聯留下姓名與聯絡方式,撕下後投入摸彩箱。

→評分方式

口味部分:推薦購買─5分;非常好吃─4分;好吃─3分;普通─2分;口味不合─1分

外觀部分:驚艷─5分;非常好看─4分;好看─3分;普通─2分;風格不合─1分

3. 活動結束後,工作人員將統計各評分表,並於下午6:00公佈人氣王並進行頒獎。

l 人氣王票選獎項:



獎項
獎金

頭獎
獎金5千元

二獎
獎金3千元

三獎
獎金2千元








【附件資料二】黃豆對各年齡層益處一覽表

不同年齡層
生理功效
機能性營養成分

嬰幼兒

(0~6歲)
提供成長所需的蛋白質

生物價(Biological Value)是一種評估蛋白質品質的方法,係指對吸收氮量之保留氮量的百分比值。黃豆蛋白生物價為75,與雞蛋、禽肉、畜肉、奶類所提供之蛋白質的品質一樣皆為高生物價值蛋白質。嬰幼兒時期為人體成長速度最快的時期,攝取黃豆蛋白能作為體內細胞、組織合成與修復的原料。
黃豆蛋白

幫助神經系統的維護及腦部的發育

人體的神經系統在出生前就已發育完成,而大腦的發育在3歲時已達到成人的80%以上,因此嬰幼兒時期為大腦發育最重要的階段。卵磷脂中的磷脂醯膽鹼可作為細胞膜上磷脂的來源,能幫助嬰幼兒神經系統的維護及腦部的發育。
卵磷脂

學齡孩童及青少年

(6~18歲)
提供成長所需的蛋白質

在小學至高中期間是人體生長的次快階段,隨著骨骼的快速成長,肌肉組織也大量增加。因此高生物價值的黃豆蛋白是提供肌肉成長所需之蛋白質良好的來源。
黃豆蛋白

提供成長所需的鈣質

過去研究指出大量攝取動物性蛋白質會降低腸道中鈣質的吸收。黃豆蛋白為植物性蛋白質,且黃豆的鈣質含量相較於一般植物性食品高出許多,因此攝取黃豆製品對成長中的學童及青少年有相當的益處。
鈣質

黃豆蛋白

成年人

(18~65歲)
女性
改善更年期症狀

黃豆異黃酮是一種天然的植物性雌激素,能減輕更年期婦女因賀爾蒙失調所造成的部分症狀。

預防骨質疏鬆

婦女進入更年期後體內骨質開始大量流失,主要原因與雌激素分泌不足有關。黃豆異黃酮與雌激素的結構類似,因此能刺激造骨細胞、促進骨質合成,改善更年期後骨質流失的現象。
異黃酮

男性
減少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

過去研究發現男性攝護腺癌的罹患率與黃豆製品的攝取量有顯著相關,而體外實驗更證實黃豆中的異黃酮能抑制攝護腺癌的癌細胞生長,因此攝取富含異黃酮的黃豆製品被認為能降低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
異黃酮

不分性別
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於1999年通過黃豆蛋白的健康宣稱(Health Claim),核准在每份含6.25公克黃豆蛋白的食品包裝上引用以下敘述:「配合低飽和脂肪及低膽固醇的飲食,每天攝取25公克黃豆蛋白可降低心臟疾病發生的危險」。黃豆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植物固醇、異黃酮及磷脂質,其中攝取植物固醇會減少腸道中膽固醇的吸收,而異黃酮則能抑制體內膽固醇的合成,卵磷脂則為人體內代謝膽固醇的酵素組成分之一,皆為經實驗證時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有效成分。
黃豆蛋白

不飽和脂肪酸

植物固醇

異黃酮

卵磷脂

老年人

(65歲以上)
減少自由基生成

維生素E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能減少自由基的生成,降低自由基對細胞造成的傷害,而達到預防老化、癌症...等效果。
維生素E

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於1999年通過黃豆蛋白的健康宣稱(Health Claim),核准在每份含6.25公克黃豆蛋白的食品包裝上引用以下敘述:「配合低飽和脂肪及低膽固醇的飲食,每天攝取25公克黃豆蛋白可降低心臟疾病發生的危險」。黃豆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植物固醇、異黃酮及磷脂質,其中攝取植物固醇會減少腸道中膽固醇的吸收,而異黃酮則能抑制體內膽固醇的合成,卵磷脂則為人體內代謝膽固醇的酵素組成分之一,皆為經實驗證時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有效成分。
黃豆蛋白

不飽和脂肪酸

植物固醇

異黃酮

卵磷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