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upntoday-10/21-15-taipei news-阿公阿嬤來開講--水源的超級阿嬤展琴藝

阿公阿嬤來開講--水源的超級阿嬤展琴藝


【北縣訊】今天的水源校園特別溫馨,因為本校的小小廣播員曼瑄、郁清、湘雯在即將到來祖孫週活動中安排了全校實況播音「阿嬤來開講」的精彩單元,今天要訪問的主角是擔任圖書志工的峰美奶奶,峰美奶奶今年63歲,平日積極投入圖書室志工的服務,對於水源國小圖書的建置與借閱工作貢獻良多,也由於峰美奶奶服務態度十分親切,水源的孩子都非常喜歡跟峰美奶奶聊天呢!


峰美奶奶由於長期擔任閱讀志工的工作,在訪談中不忘鼓勵小朋友要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而且要踴躍借閱圖書,以增進自己的知識。並且有機會就要服務人群貢獻自己一份力量喔!峰美奶奶以自己為例,鼓勵小朋友要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她雖然已經退休多年,但是除了平時擔任志工服務以外,也利用時間跟兩位孫女一起學小提琴,假日也到淡江大學跟大家一起團練,學學不同的音樂技能。對於峰美奶奶的學習精神,大家都讚不絕口!最後,峰美奶奶還現場演奏了大陸名曲「賣貨郎」的小提琴表演,阿嬤拉琴的架式十足,十分好看,大家都陶醉在阿嬤悅耳動聽的琴聲當中,真不愧是水源的超級阿嬤!這些精采的實況都放在水源閱讀網-小小播音員ON LINE中,以提供大家點閱,網址詳見:http://act.hyes.tpc.edu.tw/act.net/default.aspx?curDir=%e5%b0%8f%e5%b0%8f%e5%bb%a3%e6%92%ad%e5%93%a1%e7%9b%b4%e6%92%ad


「小小播音員活動」是水源國小多年推動閱讀活動的策略之ㄧ,今年每週三的小小播音員系列活動,特別結合節令及全校性活動,安排了16次的播音主題,而結合第二屆祖孫週系列活動中,小小廣播員們安排了「吳念真-八歲,一個人去旅行繪本分享」、「阿公阿嬤來開講」、「校長談心中的阿嬤」、「母語話說阿公阿嬤」及「祖孫週佳作文章朗讀」等活動,希望給孩子深刻而感動的祖孫週活動。下週廣播員將邀請校長,說說與過世多年的阿嬤,彼此間相處感動的小故事呢!


此外,水源國小從10月24日到10月30日的祖孫週時間,規劃一系列的感恩尊賢活動,活動主軸定為「水源溫情GO GO GO!」,希望藉由這些活動,讓孩子重新體驗對祖父母認識,強化家庭祖孫間關係與世代經驗的分享與傳承。本次活動相當多元與精彩,主要有「祖孫情深溫馨家庭照片徵選活動」、「給阿公阿嬤的真心話活動」、「佐賀超級阿嬤閱讀分享」、「”話”我阿公阿嬤趣事」等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