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upntoday-10/16-05-taipei city news-郝市長強調臺北與上海交流有助增加彼此競爭,歡迎大陸民眾在世博會後來臺北參觀花博會

郝市長強調臺北與上海交流有助增加彼此競爭,歡迎大陸民眾在世博會後來臺北參觀花博會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16)日前往在臺北市香堤大道廣場的兩岸城市藝術節「上海文化週」之相約上海2010年上海世博會圖片展,郝龍斌在致詞時強調,臺北與上海是兩岸最重要的城市,這兩個城市的交流有助於增加彼此的競爭力。除了歡迎上海的藝文朋友到臺北來宣傳上海文化與世博會,更希望明年世博會結束後,大陸的民眾也能到臺北市來參觀臺北國際花博會。



郝龍斌強調,兩岸城市藝術節對於兩岸關係有加分的作用,對於彼此城市競爭力都有極大助益。他表示,臺北市參與2010年上海世博會,將展現臺北市在資源回收的永續城市、無線寬頻的便利城市的光榮,臺北市也是上海世博會中唯一申請兩大主題獲選的城市,希望大家都能去上海世博會參觀,感受一下臺北館的驕傲,郝龍斌並預祝上海世博能辦得圓滿成功。



郝龍斌表示,在上海世博期間,臺北的文化團體將至上海舉辦「臺北文化週」,基於兩岸交流,臺北市這次特別邀請上海藝文團體來臺灣舉辦「上海文化週」,除展現上海文化外,上海世博會圖片展也展示上海世博會的內容,希望能增加臺灣民眾明(99)年到上海世博會的誘因。



郝龍斌昨日在參觀圖片展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上海世博會臺北館館體本身已經製作完成,現在正進行展館軟體內容的充實工作,這次整個上海世博會,在典範城市實踐區內,共有40個案例,臺北市是唯一以兩個案例入選的城市,向全世界的民眾展現臺北市的最佳表現。郝龍斌強調,資源回收是靠全體臺北市民參與努力達成的成果,希望市民們都能知道臺北市獲得的榮耀,也鼓勵大家明年都能到上海世博會參觀臺北館。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