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upntoday-10/12-05-taipei county news-觀光工廠觀摩業者收獲滿行囊

觀光工廠觀摩業者收獲滿行囊

臺北縣觀光工廠觀摩行
帶領業者參訪臺灣氣球博物館與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經濟發展局於10/8舉辦臺北縣觀光工廠的觀摩行活動,邀請臺北縣正在轉型觀光工廠及有意轉型觀光工廠的業者們,一行約60人,在臺北縣政府經濟發展局黃正誠副局長的帶領之下,前往位於臺中縣神岡鄉的「臺灣氣球博物館-大倫氣球工廠」以及位於彰化縣彰濱工業區內「白蘭氏健康博物館」觀摩,業者收獲滿行囊!



參與觀摩的業者包括臺北縣2間於去年立案完成的觀光工廠業者,2009年進階輔導的中原食品-「三峽農特產餐飲文化館」、2009年初階輔導的登峰食品-「登峰魚丸博物館」)與今年臺北縣輔導的4間廠商(三叔公手信坊、新旺陶瓷、茶山房手工皂、大安工研食品)及未來有意願轉型為觀光工廠的業者們。



位於臺中縣神岡鄉的「臺灣氣球博物館-大倫氣球工廠」堅持要帶給大家歡樂的熱情,讓參與的業者們感受相當深刻也相當感動,從與臺灣氣球博物館執行長的對談中,也讓業者們體認到轉型觀光工廠除了考量成本與收益的平衡外,也要考慮到產業文化與教育的意涵。



位於彰化縣彰濱工業區內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設計得美輪美奐,運用許多互動式的教學設計,帶給參觀遊客許多健康的常識,在與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公關部主任談話中,業者獲得許多經營觀光工廠的寶貴經驗,以及經營觀光工廠所帶來的無形廣告效益及背後的隱藏的龐大商機。兩間觀光工廠也特別安排專人導覽、氣球DIY體驗…等活動,經過一整天的觀摩以後,不僅讓北縣業者們直接感受到觀光工廠旅遊的獨特魅力,也加深了對於轉型為觀光工廠的信心與期待。



臺北縣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黃正誠表示:「轉型為觀光工廠其實對於工廠本身的產業結構上並不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只是換了一種方式去呈現而已。臺北縣政府會積極協助有意轉型業者,運用公部門最大限度的資源,為北縣獨特產業量身進行改造,發掘傳統產業的生命力,協助企業轉型並開創另一種多元化的經營方式,再創北縣經濟奇蹟」。



臺北縣觀光工廠輔導計畫相關資訊及訪視申請表,請洽:臺北縣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http://www.economic.tpc.gov.tw點選左側“觀光工廠”圖示,或洽臺北縣經濟發展局工業輔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