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upntoday-10/12-04-taipei county news-上海觀摩ATP賽事周縣長勉勵網壇明日之星

上海觀摩ATP賽事周縣長勉勵網壇明日之星


【北縣訊】為勉勵臺北縣8位即將於10月15日前往上海觀摩ATP世界巡迴大師1000賽的年輕選手,周錫瑋縣長12日上午前往新莊體育場網球場觀看這些明日之星練球,並在臨行前給小選手們加油打氣,期望他們在觀摩國際好手相互切磋後,球技能更上一層樓。


此次將至上海ATP世界巡迴大師1000賽觀摩的選手包括,世青國家代表隊王介甫、莊庭宇、李珮琪;世少國家代表隊許敏琦、徐竫雯;全國青少年14歲排名第2盧奕廷與排名第4的李旻軒、曲芷嫻等8位,除王介甫與莊庭宇就讀高中外,其餘選手皆就讀於國中,可說是網壇的明日之星。他們抵達上海後,也將與大陸青少年進行交流比賽,互相交換經驗。


周錫瑋縣長在觀看完小選手們練球後表示,看到台灣體壇有這麼多後起之秀令他感到非常欣慰,也讓他回想起過去國中時期打球的模樣;此次在鄰近的上海舉辦國際網球賽事,能前往觀摩可說是相當難得的機會,也希望日後能繼續有機會讓國內年輕選手們觀摩國際體壇重要賽事,如此不但可提升國際視野,也能增加臨場經驗。他並期待北縣未來有更多優秀的選手在國際賽會中發光發熱,逐漸完成夢想。


茶敘時每位小選手與大家分享行前的期望與心情,周縣長也一一詢問這些小選手對自身的期許及未來的目標,大家紛紛表示,雖然練球很辛苦,但希望藉由臨場觀看頂尖好手比賽、吸取寶貴經驗,使球技愈來愈好,未來有機會能夠站上國際舞台;此外,當在場所有人聽到王介甫同學描述一天練球的辛苦時,皆露出欽佩的表情!也讓大家看到8位選手年紀雖小,但訓練的過程中,把吃苦當作吃補,汲取失敗的教訓,超越成功的經驗。


ATP(Association of Tennis Professionals)為負責世界上主要網球巡迴賽的單位,其中最知名的賽事為大滿貫賽,再來就是ATP世界巡迴賽大師1000賽。ATP世界巡迴賽大師1000賽,每年於世界不同城市所舉辦的九大ATP賽事,其積分較一般ATP賽事高,僅次於大滿貫賽和大師盃,本屆因漢堡大師賽被降級,因此改由上海舉行的新賽事取而代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