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upn-taiwan news-south taiwan-chiayi city-mayer event-2012-1-31-09-嘉邑玉皇宮歡慶天公生 黄市長主祭祝壽

嘉邑玉皇宮歡慶天公生 黄市長主祭祝壽 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嘉義市自昨夜子時起鞭炮聲響徹雲宵,全市唯一且最早主祀玉皇上帝的嘉邑玉皇宮湧進大批信眾參拜,今(31)日上午11時市長黃敏惠也率市府一級主管全體參與祝誕大典,並擔任主祭官,與立委江義雄、新科立委李俊俋、議員張秀華、吳上明、玉皇宮主任委員柯秋南等各界貴賓,循古禮祝賀玉皇大天尊萬壽無彊,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在司儀及禮生引導下,黃市長及全體陪祭官循古禮依序上香、行三獻禮、焚呈祝文並飲福酒、受福胙,行鞠躬禮恭祝玉皇上帝聖誕。典禮結束後一行人至廟前向川流不息的參香人潮致意。黃市長表示,看到信眾虔誠的凝聚力充滿感動,有心就有力,期盼市民繼續支持市政,也祈願玉皇上帝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家家戶戶平安順利賺大錢。 位於嘉義市安和街的嘉邑玉皇宮於民國38年創建完成,與南嶽殿、城隍夫人祠三廟鼎立,奉祀主神玉皇上帝,為嘉義市最早、唯一主祀玉皇大帝的廟宇。每年農曆正月初八晚間11時,即鳴擊鐘鼓108響、準備平安圓供信眾食用,並於隔日初九舉辦祝誕大典,吸引無數信眾到場參拜,熱鬧非凡。 ------------------------------------------------------------------- 龍年新春團拜 嘉義市各界互道恭禧 龍年迎春賀新歲,嘉義市各界今(30)日上午齊聚市府一樓中庭舉行101年春節團拜,市長黃敏惠及南區國稅局嘉義市分局局長王國平聯袂向大家恭賀新喜。立委江義雄、議員陳文齡、郭明賓、張秀華、李忠曆及各機關團體代表、媒體負責人、各里里長、學校校長亦踴躍出席,同慶龍騰大地春,幸福龍來嘉。 黃市長感謝各界團結凝聚一起打拚,回顧過去一年來精彩活動不斷,熱鬧滾滾,新春期間街道巷弄人潮不斷,一片榮景。回顧過去,前瞻未來,金龍年適逢嘉義市升格30週年,期許各界毋論中央、地方繼續攜手同心,讓30而立的嘉義市迸發無限能量,展現無限魅力。 新春上班第一天,市府中庭張燈結綵、喜氣洋洋。嘉義市管樂團吹奏著農村曲、夜來香、我的未來不是夢,為今日的新春團拜揭開序幕;緊接著吳鳳幼稚園畢業的海童軍校友們上場擊鼓賀歲,還有26位小朋友一起舞龍、律動,祝福大家好運連連,可愛逗趣的模樣獲得滿堂喝采。各界來賓齊起身,拱手互道恭禧,活動熱鬧非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