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ransportation-2012-1-28-05公路公共運輸發展計畫101年度已經啟動-

公路公共運輸發展計畫101年度已經啟動 交通部公路總局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公共運輸政策將以「軌道運輸為主、公路運輸為輔」之目標,與各地縣市政府及相關單位共同努力,提昇公共運輸競爭力;並以每年提高公共運輸使用量5%、2025年達成公共運輸使用率達30%為長期目標。公路總局指出,101年度計畫已經啟動,各縣市政府業已積極研提發展計畫,預計1月底前將陸續收到各縣市政府101計畫提案。   綜括101年之公路公共運輸發展,將朝跨運具的接軌整合、科技與綠能的運用、旅遊路線與套票經驗複製三大方向;跨運具的接軌整合追求建設無所不在的公路公共運輸,發展策略重點為高潛力路廊之開發、區域轉運站的結合、運具的整合以及支線的接駁。此外,鐵公路之運具整合接駁方面也是重點項目之一,除高鐵外,臺鐵沿線各車站亦逐步建構完善的公車聯外接駁服務。   科技與綠能的運用將持續推動多卡通電子票證、動態資訊系統及「公共運輸資訊雲」平台建置與整合,提供更適切、可靠、無縫的公共運輸服務,並持續推廣電動公車試運行,累積更多運轉經驗,替未來擴大推廣奠定基礎。   除此,旅遊路線與套票經驗複製則希望透過公車路線的串接,將旅遊路線和景點,以串成有效便利的旅遊公車網路,「臺灣好行」已有不少成功案例,透過資源整合,複製與拓展旅遊套票之成功經驗,將市區公車、公路客運、旅遊、住宿、餐飲等服務,整合為套裝行程,民眾有感且提高使用願意。   公路總局藉由拋磚引玉、讓各地縣市政府均能遍地開花,正是政府推動公共運輸所樂見的迴響,也是公路公共運輸發展計畫推動的重要成效之一。更重要的是,民眾經由實際搭乘使用,體驗到政府結合中央與地方及客運業者,三方共同推動重建公共運輸的決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