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2-1-31-26-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2/1起受理申請

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2/1起受理申請 【新北市訊】新北市失業勞工子女100學年度第2學期就學費用補助,自 2月1日 起至 3月31日 止受理申請!凡設籍本市勞工,自受理期間至提出申請補助時,有非自願離職未滿6個月之事實,且夫妻99年度綜合所得總額在新臺幣114萬元以下,有子女就讀國內高中職或大專校院,皆可向勞工局提出申請。 補助額度為公立高中職每學期4,000元、私立高中職每學期8,000元、公立大專院校每學期12,000元、私立大專院校每學期25,000元。申請人只要填妥申請表,並附上在學子女學費繳款單(尚未繳款亦可)、綜合所得資料證明、最近一次失業認定、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及領據,郵寄至「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2樓 勞工局勞工組織科」,勞工局將進行審核再核定補助。 勞工局長高寶華強調,「勞工失業不能影響子女學業」,勞工局特別將就學補助納入勞工權益基金補助項下,100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補助總計有463個失業勞工家庭提出申請,其中274個勞工家庭通過審核,受惠347名學生,分別為就讀公立高中職65人、私立高中職9人、公立大專院校54人、私立大專院校219人,總補助金額新臺幣641萬7,486元。高寶華說,有一個勞工家庭收到3名子女、5萬4,000元就學補助,才讓為了高額註冊費憂心不已的失業父親一展愁眉。 另為了讓受補助家庭培養「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觀念,失業勞工子女須自今年5月起至7月止,參與1次志願服務,每次服務時數不得低於4小時,以安排圖書館、育幼院、老人、身障福利機構服務或大型活動服務為主,以激發年輕子女關懷社會弱勢的責任感。 簡介及申請書可至新北市政府行政大樓一樓東西側服務台、新北市政府七樓勞工局、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及其所屬就業服務站台及各區公所免費索取,或至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網站(http://www.labor.ntpc.gov.tw/)直接下載。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專線:本市境內1999或29603456分機65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