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upn-taiwan news-north taiwan-hsinchu city-mayer event-2012-1-31-02-許市長傍晚主持「金龍呈祥迎元宵」系列活動主燈點燈祈福儀式

許市長傍晚主持「金龍呈祥迎元宵」系列活動主燈點燈祈福儀式 2012新竹市「金龍呈祥迎元宵」系列活動主燈點燈祈福儀式,今(31)日傍晚在市府前廣場舉行,許明財市長表示,今天是正月初九天公生,日子非常漂亮,今年是壬辰年,也是龍年,「龍天護佑」為新竹市帶來許多福氣,祝福大家大發、龍年快樂、行大運!市府團隊一定會全力以赴並與市議會共同努力讓市民過更好的生活。 竹市「金龍呈祥迎元宵」系列活動主燈點燈祈福儀式,在精彩的金龍戲珠表演之後展開,許市長、游建華副市長、吳宗錤秘書長、藝術家蕭在淦老師、呂學樟立委服務處主任李榮勝、段孝芳市議員、陳啟源市議員、吳青山市議員、許文棟市議員、蕭志潔市議員及市府團隊等共同啟動魔球,高達5公尺的金龍綻放光芒,象徵龍年好運到! 許市長表示,今年是「龍年」,主燈以金龍與世博台灣館為主,是由高齡85歲資深藝術家蕭在淦老師製作,除了主燈燈身之外,還搭配世博台灣館造型天燈燈籠,象徵龍年好運到,並行銷新竹市即將呈現的特色地標世博台灣館,開啟新竹市嶄新的一頁,歡迎市民朋友闔家一起來祈福。 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竹市「金龍呈祥迎元宵」系列主燈自今日起(農曆初九天公生)起至2月29日止,為期30天的展示時間,歡迎所有到訪新竹市的好朋友們蒞臨參觀,彼此祝福。林局長表示,龍年主燈高5公尺,直徑3.6公尺的底座,是可活動旋轉,蕭在淦老師以祥龍飛騰十八尖山頂、吐珠點亮台灣館造型設計,全身以堅固鐵絲為骨架,代表過年祥瑞之紅、黃色調絨布包覆主燈,富節慶喜氣意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