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south taiwan-2012-1-26-09-希打造第二個吳寶春,高雄市培育烘焙新秀郭桂妏角逐世界糕點后冠

希打造第二個吳寶春,高雄市培育烘焙新秀郭桂妏角逐世界糕點后冠 為推廣高雄糕餅或婚紗產業於國際市場,高雄市經濟發展局辦理『幸福港都味 南方糕餅城』地方特色產業發展計畫,協助高雄在地的糕餅或婚紗業者或學校科系師生赴海外參加國際賽事,期望提升高雄業者之專業技能,最近由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管理系郭桂妏同學代表台灣赴義大利參加2012年「國際女子糕點皇后盃世界賽」(THE PASTRY QUEEN The Ladies World Pastry Championship),以發揚高雄糕餅產業文化。 2012年「國際女子糕點皇后盃世界賽」為國際女性糕點師傅最重要的世界級競賽,將於義大利第33屆高知名度的SIGEP冰淇淋糕點麵包專業展覽會場一併舉辦,本次競賽年齡限制為20歲以上女性烘培師傅參賽,且基本門檻必須具備國際賽事之得獎經驗,今年僅有世界十個國家取得參賽權,分別來自台灣、義大利、法國、日本、德國、美國、波蘭、南韓、巴西、墨西哥等各國職業級糕點師傅參與角逐。 代表台灣參賽的郭桂妏同學曾獲得第39屆全國技能競賽西點製作金牌,本次因獲「2011年Hofex香港國際美食大獎裝飾擺設」競賽勇奪金牌獎殊榮,得到多位國際間職業糕點大師之讚賞,因而獲得該賽事參賽權,期盼這場當地時間1月21、22日所舉行的國際賽事,可以讓台灣烘培業再度打響名號。 高雄市經濟發展局局長藍健菖表示,本次賽事由高雄在地優秀學校代表台灣參加比賽,該局給予肯定,盼比賽可以奪得佳績,同時並鼓勵學校或產業界可以培養有潛力的烘焙新秀出國參賽,將專業的人才推向國際,推廣在地糕餅產業,打造更多的台灣之光。 該局未來將持續藉由補助計畫推動高雄糕餅相關產業,期望透過政府資源及產業人才培育的方式,結合產業界資源,共同提昇高雄「幸福產業」創業人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