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2012-1-28-saturday-01-10-news


文章列表
 

2012-01-28 21:27
金管會提醒國人及早利用商業保險規劃退休生活及適足保障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指出,我國人口老化快速,高齡化人口急遽增加,預計114年65歲以上人口將超過20%,進入超高齡社會,另99年我國總生育率下降至0.9個子女,預估108年將出現人口負成長。面對我國人口老化及少子女化之社會發展趨勢,預期未來國人於老年醫療、照護、生活費用需求將大幅增加,國人可適時利用商業保險規劃適足保險保障與及早準備退休生活之經濟安全及醫療照護需求。
 
2012-01-28 21:26
北投風華小鎮」及「信義時尚之城」雙雙入圍臺灣十大觀光小城 臺北市邀請民眾踴躍上網投票
     
臺北市以「北投風華小鎮」及「信義時尚之城」入圍交通部觀光局臺灣十大觀光小城,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長趙心屏誠摯邀請大家到充滿特色及魅力的北投區及信義區走春,並上網或寄明信片投票為北投及信義加油,或上臺北旅遊網參加投票送好禮活動。

交通部觀光局臺灣十大觀光小城票選活動自即日起至3月9日止,民眾可以上網或寄明信片投票支
 
2012-01-28 21:24
就業服務站給您全方位的就業支持

66年次的小真(化名),是獨立扶養一個小女兒的單親媽媽,在結束前面一段錯誤的婚姻,準備重新展開自己的新生活時,卻也多了一份必須承擔的責任,小女兒是她甜蜜的負擔,也是她生活的動力,更是讓她在現實生活上吃足了苦頭,在用盡了自身所有資源仍然一無所獲後,小真決定向北市內湖就業服務站尋求協助。

面對小真這個個案,就業輔導員除了為小真積極進行工作媒合外,另一方面也協助她申請臺北市特定對象失業
 
2012-01-28 21:22
平溪國際天燈節交管 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

【新北市】
今(28)日上午新店、烏來及各區地區風景區交通順暢,三峽地區因清水祖師廟聖誕祭典活動周邊復興路車多壅塞,交通局建議改道行駛,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以免因交通壅塞延誤行程。
另新北市政府於今(28)日18時至21時於平溪國中舉辦平溪國際天燈節活動,交通局局長趙紹廉表示10時至24時進行交通管制,一般車輛無法通行,呼籲前往參加天燈節活動民眾,多多利用鐵路及接駁專
 
2012-01-28 21:20
兩岸人員往來現況統計分析新聞參考資料

民國97年6月兩岸恢復制度化協商迄今,已簽署16項協議,兩岸關係大幅改善,大陸地區人民來臺的人數,亦呈現倍數成長,以去(100)年為例,大陸人民入境總數逾172萬人次,相較於97年的30萬2千餘人次,增長幅度已超過5倍。
大陸地區人民來臺的類型人數,以觀光居冠,占來臺總人數的八成,專業交流次之,占一成五,社會交流則僅占百分之五,以去(100)年度為例,大陸來臺觀光人數呈現大幅度成長,達到131萬9千人次,平
 
2012-01-28 20:34
公路公共運輸發展計畫101年度已經啟動

交通部公路總局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公共運輸政策將以「軌道運輸為主、公路運輸為輔」之目標,與各地縣市政府及相關單位共同努力,提昇公共運輸競爭力;並以每年提高公共運輸使用量5%、2025年達成公共運輸使用率達30%為長期目標。公路總局指出,101年度計畫已經啟動,各縣市政府業已積極研提發展計畫,預計1月底前將陸續收到各縣市政府101計畫提案。
  綜括101年之公路公共運輸發展,將朝跨運具的接軌整合
 
2012-01-28 20:32
101年春節假期高速公路交通疏導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本(1/28)日為春節假期第八天,也是年初六,昨(1/27)日國道全線交通量為271萬輛次,較年平均(160萬輛次)增加69%;本(1/28)日0-7時交通量為36萬輛次,約為週休二日(15萬輛次)的2.4倍,顯示有不少用路人利用暫停收費時段提前出發。
截至中午12時 國道各路段行車大致正常,預估本日下午北上可能車多,呼籲民眾多利用公共運輸或使用替代道路、地方道路及調整出發時間,以避免壅塞及降低
 
2012-01-28 20:31
101年春節假期高速公路交通疏導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本(1/27)日為春節假期第7天,也是大年初五,昨(1/26)日國道全線交通量為293萬輛次,較年平均(160萬輛次)增加83%;本日0-7時交通量為45萬輛次,約為周休二日(15萬輛次)的3倍,顯示有不少用路人利用暫停收費時段提前出發。
本日上午國道車多壅塞路段僅國道5號南下南港系統至石碇。
下午15時前因高乘載管制成效良好,行車狀況順暢。解除高乘載管制後,部分路段陸續湧現北上車潮,
 
2012-01-28 20:29
國際觀光郵輪「經典號」於新春期間抵港
交通部花蓮港務局

花蓮港務局近年以發展觀光遊憩港為重點目標,並配合交通部「觀光拔尖領航方案」政策,結合地方及海洋觀光資源,積極爭取國際觀光郵輪來港,經多方努力,歐洲及義大利最大國際觀光遊輪公司─歌詩達郵輪 (Costa Cruise)船隊旗下的經典號(Costa Classica)預計過年期間於1月28日歡喜造訪花蓮港,並感受濃厚過年氣息。
據花蓮港務局表示,本年度觀光郵輪共預計有8個航次抵港,優先靠泊於23號碼頭
 
2012-01-28 20:26
新莊勞工中心將啟用 「勞力山大」精采可期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在新莊區增設第4座勞工中心,工程進度已完成71.52%,預計今年9月份將可竣工使用,屆時新北市勞工也能擁有媲美坊間的「勞力山大」,提供勞工朋友充實本質學能及更多、更好的育樂活動。

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目前已有板橋、三重、五股3個勞工中心,提供各項休閒進修育樂活動;勞工局規劃於勞動力人口密集的新莊區增設第4處勞工中心,以提供新莊、樹林及鄰近區里合計約1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