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1-27-friday-01-10-news


文章列表
 
2012-01-27 22:27
金管會提醒國人可選擇合適之保障型保險商品,以完備自身不同保障需求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提醒國人,可趁此新春之際,檢視自身實際需求並審酌財務負擔及所得來源情況,規劃購買合適之保險商品以填補保障需求缺口,降低未來個人或家庭經濟生活之不確定性。 
金管會表示,保障型保險商品範圍廣泛,國人可依自己實際情況選擇最合適之保障型保險商品,以滿足不同風險規劃需求。例如剛從學校畢業之社會新鮮人,經濟能力較不寬裕,
 
2012-01-27 22:24
國防部發布「春節期間門診醫療服務」

國防部今(20)日表示,明日起為春節9天連續假期,國軍醫院自除夕至初二期間,除一般門診停診外,各醫院均加強急診及住院作業,便利官兵及民眾就醫。
  國防部指出,另為因應國內流感疫情持續增溫,包含三軍總醫院、國軍高雄、臺中、桃園、花蓮、左營、松山、岡山、北投醫院、基隆分院、新竹分院、中清院區、屏東分院、汀州院區及澎湖分院等15所醫院,特別於除夕、初一及初二等日,開設「類流感門診」,加強對官兵
 
2012-01-27 22:21
外交部對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之行政命令要求行政部門擴展免簽證計畫(VWP)表示歡迎,並對白宮新聞稿肯定台灣過去一年來所作之努力表達感謝

為強調歐巴馬政府提振美國觀光及旅遊的努力,美國白宮華府時間本(101)年元月19日以「We Can’t Wait:President Obama Takes Actions to Increase Travel and Tourism in the United States」為題發布新聞稿,是日上午歐巴馬總統簽署名為「Establishing Visa and Foreign Visitor Processing Goals and the Task Force
 
2012-01-27 22:18
外交部長楊進添奉派擔任馬總統特使參加甘比亞賈梅總統就職典禮

外交部長楊進添奉派擔任馬總統特使參加甘比亞賈梅總統就職典禮,於1月18日上午率特使團及駐甘比亞大使陳士良晉見賈梅總統,代表馬總統祝賀賈梅總統當選連任,並感謝甘比亞政府多年來鼎力支持我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及相關國際組織。

賈梅總統對楊部長率團來訪極為重視,特別在就職大典前一日單獨接見我國特使團,並邀請總統府秘書長、外交、內政、資通、財經、漁業暨水資源等重要內
 
2012-01-27 22:16
春節關懷情,溫暖遊民心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為加強照顧遊民,內政部表示,春節期間,各縣市政府將針對遊民等弱勢族群加強辦理關懷服務,包括提供熱食、尾牙活動,或臨時庇護收容服務等,讓分散於社會角落中的街友,在春節期間也能感受到溫暖的關懷。

日前發生遊民疑遭潑水驅趕事件,使得遊民議題備受社會各界矚目,為有效解決遊民議題,內政部於101年1月10日邀請地方政府及基督教救世軍臺北街友關懷中心、臺北縣志願服務協會、龍眼林社會福
 
2012-01-27 22:12
一○一年第三週內政統計通報(100年人口遷徙及社會增加概況)

◎100年我國實際遷徙人口(含鄉鎮市區內住址變更)計176萬人,較99年減少6.8%;每千人之遷徙人口為76人,亦較99年下降5.8人;主要係因國內遷徙及國際遷徙同時減少,國內遷徙之減少與房屋買賣量減少有關,國際遷徙之減少係初設戶籍之外配及國人遷往國外者同時減少所致。

◎同期自國外遷入及初設戶籍者約7萬1千人,遷往外國者約5萬2千人,兩者雖然同呈減少現象,惟相減後之社會增加
 
2012-01-27 22:09
吳揆前往玉皇宮及佛光山新春祈福參拜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5)日前往高雄玉皇宮及佛光山新春祈福參拜,祈求新的一年,中華民國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吳院長在佛光山表示,他在擔任高雄市長時,星雲大師率團前往泰國迎奉佛牙舍利,他就是團員之一,迎回佛牙舍利後,星雲大師也決定在此地興建佛陀紀念館,才有今天與十面八方的民眾有緣在此相聚,吳院長並以「佛光普照吉祥地、法喜充滿百花開」祝福民眾。

 
2012-01-27 22:08
外籍勞工在臺累計工作年限由9年延長至12年
    


立法委員提案修正之「就業服務法」第52條及第55條,於101年1月19日經立法院審查三讀通過,本次最主要之修正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46條第1項第8款至第10款規定工作(如家庭看護、製造業、營造業、機構看護、家庭幫傭、海洋漁撈等)之外籍勞工,在臺累計工作年限由原來的9年延長為12年。由於本次修正並未變更雇主引進外籍勞工之條件及程序,因此不會增加外籍勞工總量人數,也不會影
 
2012-01-27 22:06
幫助勞工度年關 勞保局墊付太子汽車619名勞工被積欠薪資

太子汽車公司4家分公司及其關係企業等共11家事業單位積欠勞工薪資,經勞工代表向行政院勞委會勞工保險局申請「積欠工資墊償基金」墊償,經勞保局審核完畢,已經撥入勞工帳戶,總計墊付619名勞工被積欠的半年薪資,共計1億1千8百多萬元。值此年關之際,希望這筆墊償款項能幫助被欠薪勞工過個好年。

勞保局墊付的薪資,是太子汽車及相關企業積欠619名勞工從100年7月至今年1月初的半年薪
 
2012-01-27 21:52
新北市慈惠庇護工場 技訓身障高手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推動設立新北市慈惠庇護工場,是全國第1家專業印刷庇護工場,提供身心障礙者一系列印刷相關工作技能訓練,工場營運項目從印刷、排版、裝訂、到包裝加工,都由庇護性員工一手包辦。勞工局希望藉由專業人員的技能訓練,提升庇護員工工作能力與競爭力,讓他們也能用工作貢獻勞力努力回饋社會。

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或重返職場一直是本局大力推行的重點工作,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