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forieng minister event-2012-1-27-07-外交部長楊進添奉派擔任馬總統特使參加甘比亞賈梅總統就職典禮

外交部長楊進添奉派擔任馬總統特使參加甘比亞賈梅總統就職典禮 外交部長楊進添奉派擔任馬總統特使參加甘比亞賈梅總統就職典禮,於1月18日上午率特使團及駐甘比亞大使陳士良晉見賈梅總統,代表馬總統祝賀賈梅總統當選連任,並感謝甘比亞政府多年來鼎力支持我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及相關國際組織。 賈梅總統對楊部長率團來訪極為重視,特別在就職大典前一日單獨接見我國特使團,並邀請總統府秘書長、外交、內政、資通、財經、漁業暨水資源等重要內閣部長在場作陪。賈梅總統談笑風生,會談時間超過1小時,充分顯示對我國的特殊友好情誼。 賈梅總統亦對我日前順利舉行總統大選表示祝賀,並特別向馬總統獲選連任表達誠摯賀忱,賈梅總統同時請楊部長轉達甘國政府暨人民竭誠期盼馬總統早日訪甘的期待。 賈梅總統表示,台甘兩國情誼,早已超過一般國與國間的關係,而是緊密結合的兄弟之邦,甘國人民對中華民國政府所提供的各項經建發展及教育培訓協助至表感謝;目前已有超過200位甘國學生在台就學,這些學生不僅是甘國未來國家建設的重要支柱,同時也將台灣成功發展經驗帶回甘國。 賈梅總統另高度推崇馬總統採行的活路外交與兩岸政策,認為已成功消弭可能引發的潛在衝突,讓雙方人民及周邊國家,乃至全球各國均能共享兩岸和解所帶來的和平紅利。甘比亞是重情仗義的國家,不會被金錢收買,除非台灣主動放棄甘比亞,否則甘國絕不會背離中華民國,未來將續在國際場合堅定支持我各項參與國際社會的訴求。(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