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financial-2012-1-27-10-金管會提醒國人可選擇合適之保障型保險商品,以完備自身不同保障需求

金管會提醒國人可選擇合適之保障型保險商品,以完備自身不同保障需求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提醒國人,可趁此新春之際,檢視自身實際需求並審酌財務負擔及所得來源情況,規劃購買合適之保險商品以填補保障需求缺口,降低未來個人或家庭經濟生活之不確定性。 金管會表示,保障型保險商品範圍廣泛,國人可依自己實際情況選擇最合適之保障型保險商品,以滿足不同風險規劃需求。例如剛從學校畢業之社會新鮮人,經濟能力較不寬裕,可考慮購買定期壽險及意外險,以擁有基本的保險保障;又經濟能力穩定之國人,可依其自身實際狀況(如成立家庭或新生兒誕生),適時檢視其保障缺口(如房貸、生活收支狀況、醫療需求等),針對不同的需求購買適當之保障型保險商品(如定期壽險、終身壽險及商業醫療保險等),以建立全面的防護網。 金管會提醒國人,保險是要經過規劃的,必須依照不同人生階段調整保障內容,才能因應各階段的風險需求。依據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投保指南,保險金額以不低於個人或家庭年收入的10倍為宜,國人若想瞭解目前自身保障額度是否足夠,可利用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提供之分析試算軟體評估,以作為保單規劃調整的依據。如需進一步瞭解特定商品之保單條款內容及簡易費率資料,可於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之保險資料庫(http://insprod.tii.org.tw/database/insurance/query.asp)查詢,藉由比較瞭解各公司提供保險商品情形及商品內容概況等,以完整規劃適當之保險保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