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north taiwan-mayer-2011-12-9-10-邱縣長

市府前廣場聖誕樹點燈

聖誕節的腳步已經接近,新竹市政府周邊廣場充滿濃濃的耶誕味!許明財市長今(9)日傍晚在100年新竹市聖誕點燈親子晚會活動的歡樂氣氛中,點亮廣場內的聖誕樹;聖誕節代表平靜與平安,許市長也提前祝福新竹市民聖誕快樂,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100年新竹市聖誕點燈親子晚會,在耶誕音樂組曲的氣氛下展開,德蘭幼稚園的小朋友表演耶穌誕生的過程,充滿歡樂的聖誕氣氛,而曙光小學的小朋友們,穿著耶誕氣息的舞衣,聖誕老公公的帶領下,分送代表歡樂的糖果,還有仁光幼稚園的天使報佳音,眾人並在新竹浸信會黃成業牧師的帶領下,合唱平安夜,共同祝福禱告。
許市長、貴賓和所有出席的小朋友、家長們,共同倒數計時點亮聖誕樹,當掛滿鈴鐺及各式應景裝飾品的聖誕樹亮起來時,全場發出驚呼聲,互相祝「聖誕快樂」、「平安喜樂」!市府廣場周邊除了大型聖誕樹之外,兩旁的路樹,還有各式造型的燈飾及串串的聖誕燈泡,五彩繽紛,非常溫馨,也歡迎新竹市民即日起至聖誕節期間至市府廣場感受耶誕的氣氛。
-------------------------------------------------------------------
首次推動畜產品認證 新竹縣竹寶雞地產地銷前景看好


新竹縣養雞協會共有8個產銷班,協會致力於輔導產銷班推動白肉雞、土雞的生產技術改良、原物料與器材的共同採購,飼養的土雞品種非常多樣,有紅羽、黑羽、珍珠雞、竹北仿、古早雞、台畜13號等,其中以竹北仿為最大宗,且飼養6個月以上的大型雞為主。
一般白肉雞只需要6個星期的人工飼養就能長到1.8公斤,且因施打抗生素而不用擔心雞隻生病問題,所以很快就可以上市販售。新竹縣養雞協會理事長鄧福順表示,新竹縣的土雞是採傳統的飼養方式放養,並堅持飼養天數一定在150天以上、閹雞至少2百天以上,充分成熟時才上市,加上是以最健康的方式來飼養,不濫用抗生素,給雞隻充足的運動空間,且全程以天然穀物為飼料,不添加動物性蛋白,使得肉質沒有腥羶味、肉Q風味絕佳。
 新竹縣養雞協會為了推廣縣產最優質的雞肉,9日中午在竹北富美土雞產銷班舉行「新竹縣竹寶雞標章認證」推廣記者會,由縣長邱鏡淳、農業處長范國銓、竹北市代會主席林啟賢、市代蔡志環、縣議員徐欣瑩的助理,以及新竹縣養雞協會鄧理事長福順、總幹事趙耀祖等多人,一起將無藥物殘留、健康又安全的優質雞肉介紹給廣大消費者,希望藉此建立新竹縣優質雞肉品牌「竹寶雞」,讓消費大眾可以多多選購,提升雞肉的附加價值,使雞肉產品走向精緻化。
邱縣長也希望藉由「地產地銷」的方式,來降低生產成本提升禽農收益,響應「縮短農產品運銷里程,節能減碳」的概念,記者會現場展示美味的雞肉料理,以訴求「雞肉料理多元,營養豐富又健康」,更呼籲消費大眾能更加體認新竹縣的特色優質雞肉。
新竹縣目前約有白肉雞250餘萬隻,蛋雞精緻戶5戶、土雞飼養戶70餘戶,其中竹北土雞產銷班共飼養35萬隻仿土雞,年產70萬隻,特色在於經營品牌、地產地銷,養雞農戶必須做詳盡生產日誌的記錄,追蹤雞隻的動態,讓雞隻品質受到全程的控管,以提供優良安全雞隻給消費者選購。有意購買者可打電話:0928502536或 (03)5563129 找鄧福順
-------------------------------------------------------------

總統縣長當志工包愛心便當 致送獨居長輩


苗栗縣協和慈善基金會在頭份國小歡慶十周年慶活動,特別舉辦愛心送餐儀式,由馬總統、苗栗縣長劉政鴻及基金會董事長林光清3人,穿起圍裙、捲起衣袖為便當打菜,並親切的為9位獨居長輩送上便當,老人家在接到總統親手包的愛心便當,都相當感動。
馬總統表示,台灣即將進入老人化社會,超過65歲的老人已達11%以上,但是只要做好規劃,老人生活還是可以過的很好,很圓滿;政府的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像協和基金會這樣為長者送餐的服務精神,實在令人敬佩。
馬英九說看到紀錄片中林家祖訓「積金積玉不如積書教子,寬田寬地莫若寬厚待人」,實在令人感動。他並分享馬家家訓「黃金非寶書為寶,萬事皆空善不空」,這是總統的祖父期許後代重視讀書和行善。
馬總統在志工協助下製作愛心便當,將梅乾扣肉一塊一塊舖在便當上面,簡單的動作,充滿著滿滿的祝福。協和基金會主要提供獨居老人免費送餐服務,為喚起社會大眾敬老尊賢、關懷獨居長輩。10年來,基金會為頭份、竹南、三灣及南庄等4鄉鎮160多位清寒獨居長輩送餐,服務已超過1600多名獨居長輩,愛心便當超過40萬。總統馬英九肯定基金會的服務,並感謝志工的付出和努力。會中,也頒獎表揚10位資深志工,並欣賞基金會10周年紀錄片。
9位獨居長輩皆是基金會平日送餐的長輩,得知馬英九總統要為他們包便當,都相當興奮。94歲的阿秀奶奶一大早就梳妝打扮、86歲的奔妹奶奶即使行動不方便還是堅持前來,9位獨居長輩接到總統致送的便當,都覺得好有福氣。
回上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