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upn-new taipei news-health-2011-12-31-06-新北聯醫元旦起免收掛號費 試辦1年

新北聯醫元旦起免收掛號費 試辦1年 【新北市訊】新年新氣象,新北市衛生局試辦服務新措施守護市民健康,自101年元旦起,新北市民到市立聯合醫院板橋、三重院區就診,含門、急診一律免收掛號費,由新北市政府編列3600萬元經費支應,試辦期限一年,預估將有54萬人次的民眾受惠。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此項服務措施所需經費由市府支應,除了落實市民「在地就醫」的醫療政策,也希望市立聯合醫院在免收掛號費的情況下,不致因收入減少而影響醫院營運及醫療品質,能一如往常的為市民健康把關。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目前民眾到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就醫,除健保部分負擔外,另有門診掛號費50元或急診掛號費200元。為了減輕民眾的就醫負擔,自101年1月1日起至101年12月31日止,門急診都免收掛號費。 衛生局說,此項福利政策原則上適用近400萬的全體新北市民,民眾看病時需同時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明文件,但考慮民眾就醫的習慣性,長期在新北聯醫看病的民眾,即使不是新北市民也將從寬認定,一起享受新北市政府的福利政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