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upn-taipei citynews-12/26 mayer event & 01-06-news


01-頒發「品行優良、努力向學」獎助學金 郝龍斌期勉學生當點亮他人的蠟燭,能多為他人著想、幫助他人臺北市長郝龍斌昨(26)日至博愛國小頒發100年度「品行優良、努力向學」獎助

學金給10位獲獎學生,並引述美國總統傑佛遜所說:「當蠟燭點燃另外一根蠟燭時,它自己沒有損失,房間卻更亮了」,勉勵同學們能培養為他人著想、幫助他人的美德。

郝龍斌表示,授獎的同學當中,有很多都是經濟環境不好、或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但他們都不氣餒、也沒有抱怨,持續每一天,都很努力在生活上、在課業上盡到自己的本分,甚至還額外幫了爸爸媽媽許多忙,減輕家裡負擔,這都是值得大家學習的榜樣。
郝龍斌也提醒大家要記得,對於家裡貧窮或是家中有人生病的同學,絕對不能因此嘲笑或輕蔑他們,相反地,面對困境卻能更加努力的人,值得尊敬與愛護,應該更珍惜這些不畏艱難的同學,給他們更多關心與支持。
郝龍斌最後引述美國總統傑佛遜說的話:「當蠟燭點燃另外一根蠟燭時,它自己沒有損失,房間卻更亮了」,勉勵大家能多替別人著想、盡量幫助別人,自己自然會感到幸福。

------------------------------------------------------------------

02-100年11月北市債務負擔及調度節息情

北市債務未償餘額實際數截至100年11月底止為1,515.51億元,包括公債630億元,借款885.51億元;上開債務係為因應臺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工程及各項市政建設等資本門支出而舉借。
為減輕債息負擔,市府充分運用各項財務調度措施,墊還債務或延緩舉債,經積極財務操作,估計100年1至11月節省債息支出約13億餘元,有效調度節息,大幅節約公帑,財政局表示,將持續加強庫款調度,以降低債息支出。
-------------------------------------------------------------------------------

03-兒育中心-「101年寒假小小科學營」開始招生囉!

您想和哈利波特一起探索「消失密室裡的神祕魔法石」嗎?
您想知道親手製造一部屬於您的「幻象機」與「太陽能車」嗎?
您想挑戰「水杯的考驗」,讓水杯的水變身嗎?
兒童育樂中心今年寒假為您展現科學魔法術,趕快去報名!
隨著哈利波特的魔法風潮,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特別於101年1、2月寒假期間舉辦「101年寒假小小科學營」,科學營共計4梯次,主題包含「科學魔術系列1(消失密室裡的神祕魔法石)」、「科學魔術系列2(水杯的考驗)」、「物理(飛機大觀)DIY」、「物理(汽車大觀)DIY」,招生對象為國小3年級以上學童,每梯次招收40人,費用每人1000元(含午餐及教材費),另為關懷弱勢家庭,每梯次提供5名免費研習(現場或電話報名),自即日起受理網路、現場及電話報名,名額有限,歡迎學童踴躍報名參加。
「101年暑假小小科學營」開辦梯次如下:
第1梯次「科學魔術系列—消失密室裡的神祕魔法石」,日期為101年1月19、20日(星期四、五),內容包含「魔法煉金術(魔術迷思引導)」、「神秘的魔法石(磁力介紹)」、「參加龜弟騎球賽(白努力定律)」「愛哭的魔蘋果根(聲波介紹)」、「喝了變身水變身(自然與生活科技)」及觀賞3D奇幻劇場影片等。
第2梯次「物理系列—飛機大觀&DIY」,日期為101年1月31日、2月1日(星期二、三),內容包含「介紹飛機四力」、「介紹機翼造型及白努力流體力學」、「製作衝天展翼機」、「製作迴旋機」、「製作盾牌彈射機」、製作幻象機(於製作中並介紹原理)」及觀賞3D奇幻劇場影片等。
第3梯次「物理系列—汽車大觀&DIY」,日期為101年2月2日、2月3日(星期二、三),內容包含「介紹引擎四衝程進氣、壓縮、爆炸及排氣」、「介紹煞車摩擦力」、「製作法拉第馬達」、「介紹太陽能電池和齒輪的傳動」、「製作風翼車」、「製作跳跳車」及觀賞3D奇幻劇場影片等。
第4梯次「科學魔術系列—水杯的考驗」,日期為101年2月4日、2月5日(星期六、日),內容包含「讓水杯的水變身(介紹滲透、力的平衡)」、「認識火的三要素(介紹氣流、化學反應)」、「預言家日報(數學與光學)」、「恐怖蛋(介紹彈力與聲波)」、「挑戰迷宮(數學魔方)」及觀賞3D奇幻劇場影片等。
相關報名訊息及電話報名請洽:            02-25932211      分機612、615、616,網路報名為http://www.tcrc.taipei.gov.tw,兒育中心地址:臺北市中山北路3段66號,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

04-觀光傳播局開發製作城市紀念品 帶動城市觀光非以營利為目的

有關臺北市議員吳思瑤指出本府紀念品銷售不佳乙節,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表示,該局所規劃之城市紀念品係以城市推廣為目的,非以營利為目的,自97年以來逐年編列預算,4年之歲入編列計為173萬元,實際收入為148萬7,233元,未來將積極開發通路,以增加銷售量,並推廣城市意象。
觀光傳播局表示,從97年起規劃製作約有12種品項之城市紀念品,包括高、中及低價位商品,如臺北風系列商品-小綠人對杯、城市禮品對錶、臺北城鑰匙圈、紀念徽章組、金屬書籤、運動水壺、LED吊飾;配合花博開發之芽比隨身碟、臺北意象之POLO衫、棒球帽及筆記本等。除於紀念品中心等通路銷售之外,另配合相關市政推廣座談會、國際交流及會展觀光推展等活動致贈與會貴賓,有效行銷臺北市之城市觀光意象。惟各局處配合其所主辦之活動特性或結合其他觀光產業,規劃不同活動紀念品以增加多元性,觀光傳播局所製作之城市紀念品非唯一之選項。
由於城市紀念品展售地點多以公部門場所為主,且目前製作銷售品項有限,未來除針對已開發具市場性之城市紀念品重製外,另將持續徵選具創意之規劃設計團隊,開發更多元及具特色意涵之城市紀念品,並結合更多通路及透過記者會或說明會廣為曝光,以提高本市能見度,廣為行銷推廣。
------------------------------------------------------------------------------

05-2012北市跨年活動交通管制及疏運計

12月31日晚上臺北市於信義計畫區舉辦臺北最HIGH新年城2012跨年晚會活動,因應此活動參觀人潮,周邊信義計畫區自當天19時起,配合實施交通管制,相關周邊道路詳細管制說明如下,:
一、信義計畫區交通管制
1.第一階段交通管制(12月31日1900-2000)
(1)管制區域:包含基隆路、仁愛路、光復南路、忠孝東路、松仁路、信義路、松壽路及市府路。(如管制圖綠色區域)
(2)1900至2000時管制區內車輛只出不進。
2.第二階段交通管制(12月31日2000-2200)
(1)管制區域:除第一階段管制範圍外,另納入逸仙路及仁愛路(逸仙路及光復南路間)。(如管制圖紅色區域)
(2) 2000至隔日元旦0300車輛禁止進出,並管制基隆路雙向車行地下道,僅南往北長隧道開放供汽機車行駛。
3.第三階段擴大交通管制(12月31日2200-元旦0300車輛禁止進出)
管制區域: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忠孝東路5段236巷、松德路、信義路、基隆路、松仁路及莊敬路。(如管制圖藍色區域)
4.市府轉運站及地下連通道管制
(1)市府轉運站自12月31日1900起管制;旅客須至管制區外的替代站位搭車(替代站位如附件一)。
(2)捷運站到市府的地下連通道自12月31日2200起進出管制。
另鑑於跨年活動許多道路均已實施交通管制,臺北市政府交通局特別呼籲跨年當日行經信義計畫區之民眾請儘量改道或避開周邊道路行駛,建議改道動線如下(如附件二):
1. 東西向:建議改道行駛南京東西路、市民大道、和平東西路。
2. 南北向:建議改道行駛新生南北路、建國南北路、敦化南北路、松山路。
3. 內湖、南港、松山往吳興街方向:
汽車:市民大道→敦化南路→和平東路往吳興街。
機車:市民大道→延吉街、光復南路至基隆路。
又為因應輸運跨年活動人潮之需要,臺北市政府交通局共規劃5線散場公車,各搭乘地點說明如下:
(1) 往捷運松江南京站:於光復南路市民大道路口搭乘。
(2) 往捷運臺北車站:於仁愛路延吉街口搭乘。
(3)往捷運公館站:基隆路文昌街口搭乘。
(4)往木柵、景美:於松德路信義路口搭乘。
(5)往捷運臺大醫院站:信義路通化街口搭乘。
至於捷運系統除小碧潭支線及新北投支線營運至12月31日24時以外,其餘各線均採24小時營運,尖峰時間並配合加密班次疏運。
跨年活動許多道路均已實施交通管制,特別呼籲跨年當日行經信義計畫區民眾請儘量改道或避開周邊道路行駛;由於跨年活動節目相當精采,特別提醒民眾,想看焰火表演者,信義區是最佳觀賞地點,因參與信義計畫區跨年人潮眾多,建議民眾以步行方式至表演場所,活動結束再以散步之方式回家,既可欣賞夜景,又可免除排隊搭車或塞車之苦。
另有關2012跨年活動更多更詳細之相關資訊,可至以下網站查詢
臺北市政府網站(http://www.taipei.gov.tw/)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http://www.tpedoit.taipei.gov.tw/)
臺北市政府交通局(http://www.dot.taipei.gov.tw/)
臺北市公共運輸處(http://www.pto.taipei.gov.tw/)
-以下空白-
查詢大臺北地區公車到站資訊、即時道路績效及停車格位請多利用
臺北市即時交通資訊網:http://its.taipei.gov.tw/
手機&PDA版:http://its.taipei.gov.tw/m
--------------------------------------------------------------------------

  06-二手商品義賣暨感恩園遊會新聞稿(北投國小)

【主 題:我的寶貝你的愛年終感恩活動-二手商品義賣暨感恩園遊會】
【臺北報導】
歲末年終各機關團體紛紛針對學校中、低收入及急需幫助的學童舉辦各種歲末年終關懷活動,如華夏基金會辦理的「2012春節陽光送暖」福箱發送及家訪活動、法鼓山中華佛教文化館歲末關懷活動、新莊慈祐宮-建醮福袋發送…種種愛心、關懷活動讓本校這些弱勢學生及急需幫助的學童備感溫馨,校園內溫情滿滿。
學校家長會愛心關懷也不落人後,每年均會舉辦歲末感恩活動,今年由輔導室協助,特別舉辦【我的寶貝你的愛年終-二手商品義賣暨感恩園遊會】藉由捐贈與購買活動,培養學生幫助弱勢他人的情操,藉由舊物及自己喜愛之物品相互流通的活動,使學生體會與人分享的樂趣。
實施方式:
一、 請老師以及小朋友利用年終整理自己的文具、玩具或圖書,將還可以使用且感覺不破舊的東西,當成跳蚤市場的商品。或以園遊會型式在班級成立攤位,若班級不設攤可將相關物品捐給家長會義賣。
二、 由師生合作,將所有商品整理好貼上價格。或由師生合作完成設立攤位之前置作業。
三、 活動方式以跳蚤市場拍賣活動與園遊會活動進行。
四、 當天之商品一律以點券交易,所有收入金額的10%捐給慈善團體或中低收入或幫助急需協助學生。
五、 藉機宣導『把愛傳出去』與『真心分享』的理念。
活動地點:行政大樓1、2樓中庭走廊及力行樓拆除後之連通走廊。
活動時間:100年12月27日 星期二 8:45~11:30
參與對象:北投國小全體師生、家長
※同一時間並配合英文學習護照認證,舉行1~6年級英文闖關活動
歡迎媒體朋友踴躍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